最近很火紅的一個新聞: 一位客人去買鍋貼, 點餐點了粉久粉久,
由於已經影響到後面排隊的客人, 店員便請這位客人先在旁稍候, 讓後面的先行點餐.
這下可好, 客人開始回嗆店員到底明不明瞭~~~客人最大懂不懂!!

客人到底有多大?
Momo覺得那位店員的回答頗妙~~我不賣妳我最大!

消費者當然有消費者的權益,
但若您的權益影響到店家以及其他顧客的權益時,
請問這時候, 是您一個人的權益比較重要? 還是一群人的權益比較重要?

再問另一個問題,
到底店家有沒有拒絕銷售的權利?
來者是客, 沒有店家會跟上門的生意過不去,
除非是遇到真正奧到最高點的客人,
為什麼我們的社會就認為店家一定得接受奧客?
難道店家就沒有不賣商品給奧客的權利嗎?

以航空公司來說,
一架飛機就這麼幾百個機位,
若不小心遇到奧客,
一個人若跟三家不同的旅行社訂妥機位不開,
來回至少就佔了航空公司六個機位,

YOYO 機票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omo最近參加了幾場航空公司及同業的說明會,
赫然發現一個現象, 就是現在的"達人"真是愈來愈多了.

在Momo那個年代, 得有真體驗真功夫真正被認可, 才能稱得上"達人".
而不是隨隨便便吃個幾家餐廳, 加上漂亮的相片及可愛的註解,
或者再放上清涼的比基尼相片, 衝個上千上萬個點閱率, 挾持高人氣就可自冠"達人"頭銜.

旅遊界現在有許許多多的經營者開始外包撰寫部落格,
或請"FB經理人"(這種職位Momo還是昨天第一次聽到)代為經營社群網站,
或是尋求網路界某些名不符實的達人異業合作, 這些資訊評價都有可能失真.

也許網友們要嘲笑Momo好傻好天真, 在虛擬的網路世界裡, 本來就要各憑本事,
提高警覺, 也要有智慧去判斷去過濾資料的真假及來源的可信度.

但Momo是個老古板, 總是憂心這些假達人會誤導眾多"誤入叢林的小白兔".
而那些真正努力, 分享寶貴經驗的真達人, 面對不明究理的網友拿著錯誤的資訊來挑釁,
會不會產生挫折到最後心灰意冷而放棄?

Momo曾遇過網友來信, 引用某達人部落格上的文章, 直接責難Momo賣機票一點都不專業.
網友稱, 那位達人保證去歐洲經中國大陸轉機, 因為只是轉機, 根本不需要辦理台胞證或台胞落地簽.
Momo要求她去辦這些東西真是危言聳聽, 她決定要跟那位達人介紹的旅行社買票.

Momo不是達人, 但類似的譏諷已經讓Momo覺得無奈,
更何況是那些認真經營部落格許久, 卻受到假達人影響, 被網友攻訐的真達人呢?

所以下次, 請大家遇到達人時, 先看清楚是真達人? 還是假達人?

YOYO 機票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OMO一早進辦公室, 就接到一個同學來電,
說話亂不客氣的, 要MOMO告知, 暑假期間的歐洲票價,
她規定一定要從高雄出發, 一定要從香港轉, 去程到法蘭克福, 回程從維也納返高雄.

MOMO請那位同學留電話, 她不肯,
請那位同學留E-mail, 她也不肯,
硬要MOMO立刻報價!!

MOMO耐著性子說, 同學, 我才剛進辦公室,
您也要等我開電腦, 幫您試算行程及稅金, 才能回覆您啊!!

同學說, "那妳要多久? 5分鐘夠不夠?"
MOMO回答, 不夠, 我得先處理其他要開票的case, 需要晚點才回覆您~
同學二話不說, 立刻掛MOMO的電話.

沒想到下午, 那位同學又來電, 又指定要找MOMO~
這次MOMO仔細幫她試算後, 告訴她, 這個行程走德航比較划算, 含稅約36000.

同學立刻打斷我的話, "3萬6? 那和荷航也差不多啊!! 這個行程怎麼走?"
等MOMO詳細說明後, 同學說, "好, 那我先訂五個人, 不要的話我再取消!!"

怎樣, 是覺得MOMO很閒嗎?
如果沒有確定一定要出發, 如果有90%的可能會取消, 就不應該麻煩別人!!
這是基本禮貌, 小學老師都有教啊!!

所以MOMO反問這位同學, "您目前的行程, 是否己在別家旅行社或航空公司訂好位子了?

YOYO 機票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位客人來電, 說急著在9月5日前返回溫哥華開學,
又說她已經打過電話給長榮, 華航及國泰, 機位實在很滿,
請MOMO大力幫忙, 若能找到位子一定開票.
由於時間急迫, MOMO花了整個下午找位子找到眼睛充血,
好不容易敲到國泰航空放出一個位置, 便十分歡喜的預訂下來.
但無奈是L艙的學生票年票, 並非半年票的V艙, 所以票價比較貴.
去電客人時, 客人非常有禮的謝謝MOMO, 說雖然不需要年票,
但只要能順利趕回學校, 並且明年過年能夠回台灣過年, 就已經很滿足.
掛完電話不到30分鐘, 客人再度來電, 這回她的聲音可就不那麼友善了.

她說: MOMO, 妳們公司實在很誇張, 一張學生機票賣我這麼貴, 我只要去半年.
MOMO回答: 啊? 可是之前我已經解釋過給您聽, 我們訂不到半年票的V艙, 只能訂到年票的L艙.
所以價格是無法和半年票相比的.
客人又說: 哪是!! 我看XX網及XX網, 國泰的學生票V艙半年票和妳開給我的價錢差了1000多,
妳分明是坑我!
MOMO這時已經感覺和這位客人在雞同鴨講, 兩人是永不相交的平行線...
MOMO心裡歎了一口氣, 仍是振作起精神說: 這樣好了, 妳要不要請妳講的那兩家去訂訂看位子,
如果能夠幫您訂到您想要的半年票V艙, 妳可以跟他們開票OK.
只是要麻煩妳訂好後通知我一聲, 我好取消, 以免重覆訂位.
過了10分鐘後, 客人又來電, 這次的說詞稍為修飾, 語氣也好一點, 甚至是用起撒嬌的語氣...

YOYO 機票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時差是個非常奇怪的東西.
在地球這一端的人, 常常無法想像在地球另一端的人,
在當下這一分這一秒, 做著和自己完全不同的事情.
MOMO曾在多倫多半夜三更, 接到台灣友人的長途電話,
凌晨的電話聲是很嚇人的, 渾身冒冷汗的接聽之下,
對方說, 喂, 妳在幹嘛, 還沒起床啊?
我跟妳講, 我們昨天晚上在KTV開同學會, 忽然想到一件妳的糗事, 講給妳聽...
MOMO豈止還沒起床, 事實上是才剛入睡, 而且隔天還得參加一個很重要的meeting,
可惜天高皇帝遠, 不能馬上叫部小黃催車到同學家中, 把她狠狠痛扁一頓!

為什麼會說到這個呢?
因為前天MOMO接到一封客人的mail, 開頭就指責MOMO都不在Skype上,
無法和MOMO討論機票改期的事情.
MOMO實在很納悶,
想著明明上班時間都會上線, 為何說找不到我呢?
於是回了信,
也請客人再給我一次她的skype帳號,
也很努力的一直注意客人是否有上線.

昨天又接到客人來信指責,
說MOMO妳都不用上班的啊!! 為何都不上線!!

YOYO 機票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