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僅供參考, 歡迎對號入座~

1. 白羊座
-- 想去旅行, 就會努力的做功課, 用僅有的預算, 尋求最便宜的機票, 即使要轉機, 要在機場過夜, 也願意忍耐.

2. 金牛座
-- 受眾人之託, 策劃出遊, 詢價時有條理, 仔細問清所有細節. 一旦決定行程, 便會排除萬難, 說服同伴一同出遊.

3. 雙子座
-- 今天訂了去巴黎的班機, 明天可能又有新點子, 想改去倫敦. 聽到新航有A380的班機, 又躍躍欲試, 想去坐坐看~

4. 巨蟹座
-- 家庭觀念特重, 最愛策劃全家出遊. 喜歡定點旅遊, 覺得機票+酒店的套裝最酷, 不過酒店最好要有游泳池哦!!

5. 獅子座
-- 和朋友出去玩, 大家都得聽他的. 他認為這組機票好, 便會熱烈地推銷, 最痛恨朋友在背後質疑他搜尋機票的功力.

6. 處女座
-- 飛機的機型是什麼? 座位的排列是什麼? 轉機的時間夠不夠? 住宿的飯店, 雙人床的大小, 長寬是多少?

7. 天秤座
-- 只要能穿得美美的出國, 哪兒都可以. 當然以浪漫的城市為主, 像巴黎, 像威尼斯, 最好再來個艷遇, 就有永恆的回憶.

8. 天蠍座
-- 忽然很想出國散心, 說吧, 後天出發去東京機票便宜嗎? 什麼? 現在有促銷, 含稅不到一萬, OK, 等下傳刷卡單給你幫我開票吧!!

9. 射手座
-- 鑽研於旅遊知識, 幾乎成了達人. 每次出遊, 希望能一次玩好多個地方, 充分利用時間及轉機的便利, 或者到個偏僻的國家, 做深度之旅, 讓心靈完全自由.

YOYO 機票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各位長官午安!
今天由MOMO來做營運報告,
針對最近景氣低迷, 訂位取消增加及開票量不足的狀況,
MOMO想代表同事們說幾句話~

其實我們也是有苦難言,
目前的客人, 只有三成願意尊重我們的專業, 很阿莎力的跟我們開票.
另外七成的客人, 不是逼我們排出行程, 找別家開票, 就是拿別家的價格狠砍~

當客人說, 你這個行程, XX網便宜你300元時, 請問我們是該跟還是不跟呢?
跟的話, 扣掉刷卡手續費, 可能才賺不到100元,
不跟的話, 中間來來回回的手機通訊費用, 就這樣浪費了~
就這樣, 不管做或不做這筆訂單, MOMO和同事的心情都會變得很低落.
再加上有些航空公司走火入魔, 把旺季的機位鎖起來, 不給旅行社訂,
等到我們想出變通方式, 買張機票到轉機點, 再搭下段長程線時,
這些航空公司又指控我們訂位方式有錯, 不符合程序!!

那~那~那是怎樣?

可不可以請老闆下次跟這些航空公司經理吃飯時,
幫MOMO問問他們, 這樣防OP跟防賊一樣, 到底還想不想賣機票啊?

另外, 針對同事上班時間玩開心農場這件事, MOMO懇求讓我們繼續吧!!
因為這是我們遇到奧客時, 排解壓力的辦法,

YOYO 機票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來電MOMO的, 有六成都是要明年春節的機位.
老實說, 明年春節的機位, 四個字, 一位難求.
另外三成, 要明年一月初, 去美加, 歐洲或紐澳的機位,
同樣, 四個字, 一位難求.
不要問我, 經濟不景氣, 為什麼位子還這麼滿?
要想想, 就是因為經濟不景氣, 大家都想搶便宜機票, 所以位子才會這麼滿.
很多聽起來很有誠意的客人, 千拜託萬拜託,
說什麼一定要趕回去開學啦, 一定要去看在外地唸書的孩子啦,
MOMO心又很軟, 常常就這樣, 糊里糊塗答應要幫忙追機位.
然後哩, 就過著, 到了半夜還在敲電腦, 看機位看到眼球都突出來的日子,
如果機位是候補, 就得低聲下氣, 每天照三餐請航空公司push機位.


可是哦~
往往好不容易要來的位子, 訂到的機位,
這些當初聽起來很有誠意的客人, 就開始"龜龜毛毛", 雞蛋裡挑骨頭,
抱怨轉機時間不順, 抵達目的地的時間不漂亮, 拿網路上的票價來砍MOMO的賣價!!
要知道, 網路上的票價是很便宜沒錯, 但那些都是要自己做功課, 自己訂,
不是讓像MOMO這種OP, 廢寢忘食的找啊找的, 到頭來落得被嫌棄的地步!!

傷心啊~~~~~

YOYO 機票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當了無殼蝸牛多年的MOMO, 終於動了買房子的念頭.
一開始興沖沖的, 上網找了一堆資料, 電線桿上貼的廣告也抄,
什麼房子都看, 大的小的, 貴的便宜的, 真是耗時又費力.
後來遇到個好仲介, 先了解我的需求及預算, 再幫我列出幾家符合目標的房子,
仲介很細心, 帶我去看房子時, 條理分明的列出各個案子的優缺點,
等到最後準備要簽約時~~~~
MOMO身旁一堆人開始七嘴八舌, 嘰嘰喳喳, 意見多到不行!!
***不要那麼急出價啦!! 要不然人家就知道妳很想要, 妳就殺不了價!!
***800萬的成屋? 妳才出600萬? 妳是白痴哦!! 至少也要出450萬!
***那區的房子有很好嗎? 搞不好房價還會跌, 有必要那麼早買嗎?
***不要跟仲介買啦, 妳去找找看有沒有人認識房東, 直接跟房東買, 不要讓仲介賺佣金!

結果~
本來想買的某棟八樓, 因為等了一個禮拜再出價, 已經被別人買去~
後來又相中的另棟房子, 因為出價太低, 結果超有個性的房東說我不懂行情, 連議價都不願意~
原本很和藹可親的仲介, 也因為MOMO的反反覆覆, 不勝其擾, 很委婉的請我另請高明~

當MOMO沮喪的向同事訴苦時,
同事說, 妳這樣的態度, 跟向我們每天遇到的奧客有什麼不同?

***拼命殺價, 拿別人家的價格硬砍, 不尊重專業, 不知道機位有多難訂還硬拗便宜票價!!


YOYO 機票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午休時, MOMO和同事閒聊, 談到最近有個超級大奧客,
總是丟了很複雜的行程,
要求立刻報價並回覆班機資料,
有時晚點回, 這位奧客還會拼命在Skype上連環call,
甚至丟出"妳到底還要不要做生意!!"這種傷人的話.

可是, 真的絞盡腦汁, 排出一個不錯的行程給她後,
她便開始拒接電話, Skype也不回, E-mail也不覆,
就像人間蒸發一樣, 消失的無影無踨.

正當大家互吐苦水時,
這位奧客忽然在同事的電腦上現身,
詢問一個停留三個城市的美國線行程!!
哇~~~~~~~~ 這時大家都驚叫了!! 原來~~~~~~
每個同事都接過她的Skype, 每次都用不同的姓名訂位,
一旦拿到她要的行程後, 就開始避不見面, 怎麼樣都連絡不上!!
經過主管仔細調查後, 發現此姝用此賤招已有一年多,
公司同事幾乎人人受害,
最賤的是, 這個人竟然是"同業"!!

搶生意又不肯努力, 沒專業又不肯用功,
只知道用這種賤招,

YOYO 機票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