歹年冬, 猴肖人(請用台語發音)~

這是MOMO這兩天每天掛在嘴邊碎碎唸的一句話.

首先, MOMO的同事遇到一個很天兵的客人,
訂位時給錯英文名字不說, 請他再三確認時, 他也說沒問題,
結果要上飛機了, 航空公司不給登機, 說他的英文姓名與護照不符,
他才驚覺, 原來自己從頭到尾, 都沒核對過電子機票上的名字.

這下可好, 上不了機, 把責任全推到MOMO同事身上,
前天自己打來罵, 昨天爸爸打來罵, 今天又換舅舅打來罵!!

MOMO同事反問他的爸爸及舅舅, 為什麼客人在訂位時不給正確的英文姓名呢?
為什麼在開票前, 不依照指示好好檢查一下英文姓名?
為什麼在拿到電子機票時, 不再仔細看一下英文姓名對不對呢?

爸爸及舅舅是這樣說的: 他是第一次出國耶, 他什麼都不知道啊!!

MOMO在旁聽了, 簡直要開罵: 那他第一次出國, 你們這些家人怎麼不幫他不教他呢?

 

另外一個客人更扯, 要辦退票, MOMO告知航空公司的手續費是3500,
她大姐一聽, 馬上翻臉, 說她不能接受, 她非常生氣, 她最多只能接受1000的手續費!

MOMO好好跟她解釋, 航空公司的規定, 退票的手續及旅行社處理的部分,
她仍是一句, 我不能接受, 要求MOMO只能收她1000元!

後來MOMO只好請她自己打給航空公司, 問清楚航空公司到底收多少手續費,

YOYO 機票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OMO今天接了三個案子, 全都是不可能的任務~

第一件: 7/25出發前往<布宜諾斯艾利斯>的單程機票, 含稅不超過三萬

(1) 客人要求一定要搭AA, 經<東京>轉<達拉斯>到<布宜諾斯艾利斯>, 不能接受其他的轉機點,
因為~~"沒去過<達拉斯>, 想說去轉機也不錯, 其他的像<紐約>或<邁阿密>都不考慮"

(2) 時間沒有彈性, 不能提前不能延後,
因為~~~"台灣有事情要處理, 要7/25才能離開, 但是貝里斯的貨櫃7/26就會到."

MOMO心想 : 暑假去美國本來就一位難求, 就算MOMO本事夠大, 能訂到最便宜的艙等,
單程前往<布宜諾斯艾利斯>的AA, 不算週末加價, 不含稅的票價都已經3萬3,
更何況時間沒有彈性, 又這麼晚才訂位, 我是去那裡生位子出來給你啊!!


第二件: 7/5前抵達加拿大<溫尼柏>, 中停<溫哥華>, 含稅不超過四萬

(1) 客人去加拿大參加夏令營, 7/6開課, 7/5前一定要到溫尼柏, 沒有美簽,
不能搭經美國轉機的任何航空公司, 回程要到溫哥華玩幾天, 但是在溫哥華沒有親友,
所以去程轉機不能在溫哥華過夜, 否則他會流落街頭.

(2) 客人的留學代辦已幫他排好行程, 但客人認為, 時間不好, 價錢也不好,
MOMO幫他重排, 當天就可轉機, 完全符合需求, 但是要超過五萬, 客人表示無法接受.

MOMO心想: 您知道維尼熊(Winnie the Pooh)的故鄉就在溫尼柏嗎?
我建議您寫個信問維尼熊, 它當初是怎麼免費離開溫尼柏的,
您可以照辦哦!!

YOYO 機票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旅行社從業人員就像夾心餅乾,
不, 應該說是, 夾心餅乾中間的那沱<克里姆>.

被客人欺凌, 被航空公司施壓, 兩面不是人~

遇到問題時, 客人追著你連環奪命call不停,
出狀況時, 航空公司就賴給旅行社, 死不肯認錯.

被客人罵時, MOMO通常還能忍耐, 畢竟客人是金主, 講話有權利比較大聲,
但是遇到航空公司給MOMO官腔, 跩個二五八萬時, MOMO就真的會氣到不行.

MOMO曾遇過一家航空公司,
票務小姐可能當天沒喝中將湯, 身心失調, 心情欠佳,
接電話沒禮貌不說, 請她聯結個票號也GGYY,
拿出一堆根本不是票價規則的理由, 硬要客人退票重開.

MOMO不得已, 只得自掏腰包, 撥越洋長途電話到這家公司的歐洲總部申訴,
人家阿兜仔不但三分鐘就事情全搞定, 還替台灣的同事賠罪道歉.

到今天已經快一個月了, 也沒見那位票務小姐來電say sorry.
MOMO的同事有時去電問票價, 一樣被刁一樣沒改善,
令MOMO真想聯合同業, 抵制不賣那家航空公司的票!!

還有個客人, 在歐洲登機時才知道航班被取消,
轉折好幾個城市才回到台灣.
回來後, 客人去電航空公司,

YOYO 機票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暑假到來, 許多七年級或八年級的小弟弟小妹妹也忙著出國遊學或打工,
對MOMO這種老人家來說, 這群小弟弟小妹妹其實都很可愛,
雖然有時候問題很多, 但都OK, 比較不OK的反而是小弟弟小妹妹的媽媽們~

例如, 有位小帥哥暑假要去美國巴爾的摩打工,
請MOMO排了行程及報價, E-mail過去沒多久,
MOMO就接到帥哥媽媽的電話:

媽媽: MOMO啊, 為什麼這個抵達巴爾的摩的時間這麼晚啊? 不能排早上到的嗎?
MOMO: 搭美國大陸航空的話, 一定得配合航空公司的班機, 沒有辦法早上抵達美國哦!
媽媽: 這樣太不安全了, 如果到了機場, 我們家弟弟的雇主忘了來接, 那怎麼辦?
MOMO: 那~~~還是您要換另一種飛法, 搭其他航空公司呢?
媽媽: 好, 好, 換一家, 貴一點沒關係, 也不要轉那麼多點, 最好是直飛!!
MOMO: 台北出發到巴爾的摩是沒有直飛的, 那要不坐長榮或華航,
到美國再拉一段內陸機票到巴爾的摩,
可是, 這樣的話, 一來票價會貴個五千元左右,
再來必須在紐約過夜, 可以嗎?
媽媽: 差這麼多錢啊!! 而且又要在紐約過一晚, 紐約不是也很危險嗎?
我看電視上, 每次演到紐約, 尤其是那個地下鐡, 好髒好亂, 太可怕了!
為什麼每家航空公司都沒有辦法配合我們的需求啊?
我覺得這個妳們做旅行社的, 應該去幫我們爭取一下!

YOYO 機票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日航臨時大幅減班,
影響的航班除了日航本身之外,
還有去美國的AA和CO, 簡直是一團混亂!!

MOMO下班時看到訂位系統出現航班變動的訊息時,
簡直快要昏過去~

趕忙把訂位記錄一個一個叫出來,
先用mail通知客人有關日航班機變動的消息,
再急忙列出清單, 請AA及CO協助處理日航聯結票號的事宜.

晚上回家後, 陸陸續續收到客人的mail回應~

有的客人很nice,
謝謝MOMO第一時間通知他,
並且客氣的請問電子機票該如何處理?
是否需要重新列印?

有的客人覺得很無奈, 小小的抱怨了一下,
覺得轉機時間太久了, 不知有無其他的解決方法?

但有位客人反應真的很大,
劈頭就罵MOMO為什麼不打電話給他, 而用mail通知他?
(要在最短的時間內通知手上超過50位的客人, MOMO真的認為mail是最快的方式了!!)

然後又怪MOMO罔顧他的權益, 隨意變動他的航班,

YOYO 機票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