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呼籲民眾出國前,在領事事務局資訊網「旅外國人動態登錄網頁」上登錄資料,以便中華民國駐外單位瞭解民眾旅外動態,加強提供急難救助服務,網址是:www.boca.gov.tw。 完成登錄程序後,系統會將資料以電子郵件傳送到駐外館處,一旦發生天災、動亂、急難事件或有協尋請求時,外館即可隨時聯繫登錄者,提供協助,並可儘速代為聯繫在台家屬。

 

 

當您在國外遇急難,又無法與我駐外使館取得聯繫時,請利用
旅外國人急難救助全球免付費電話800-0885-0885(喈音---幫幫我!幫幫我!).
旅外國人急難救助聯絡中心另有付費電話886-3-398-2629886-3-398-5805.

全球各地皆可撥打, 有專人24小時輪值接聽。

2002年試辦範圍 撥號方式
日本 001-800-0885-0885
澳洲 0011-800-0885-0885
以色列 014-800-0885-0885
美國 / 加拿大 011-800-0885-0885
南韓 / 香港 / 新加坡 001-800-0885-0885
英國  / 法國 / 德國 /荷蘭 / 挪威 00-800-0885-0885
瑞士 / 義大利 / 比利時
紐西蘭 / 阿根廷
馬來西亞 / 澳門

 

出國醫療花費,全民健保給付

出國在外,萬一身體不適緊急就醫,而有醫療花費時,可申請全民健保給付!請檢附以下單據,向轄屬健保局提出申請即可。
‧繳費收據。
‧住院證明(若有住院須索取)。
‧出入境證明,可影印護照上海關所蓋之進出入境戳章。
‧病歷表,若當地醫療院所允許,也請影印或開立副本處方箋。
‧醫療院所全銜名、地址、主治醫師姓名。
‧診斷證明書。
回國後向健保局要一份『自墊醫療費用核退申請書』,此申請書須先向投保單位蓋章,填妥資料後即可送件,請注意以上必須是緊急就醫才符合申請條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 機票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