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有侵權請告知以便移除)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feb/12/today-life12.htm

便宜機票陷阱多 附加費更貴

〔記者劉力仁、田瑞華/台北報導〕農曆春節的旅遊旺季過後,旅遊機票可望出現另一波降價,但是許多計畫出國的民眾,看到網路上機票「便宜又大碗」心動不已,開票後卻發現除票價,還要外加燃油附加費及機場稅等費用,多花好幾千元,甚至有航空公司出現附加稅金高達一萬三千多元,幾乎相當於機票價格,引發消費者抱怨連連、高呼好像受騙。

消基會董事長程仁宏批評,過去航空促銷票價多會排除特定熱門日期、時段,或有不能退票的限制,旅遊業者以看似誘人的低價格、使消費者上當,資訊不夠公開、常導致糾紛,航空公司及交通主管機關應該加強督導改善。

一位黃姓小姐即投訴指出,最近要找春節前後出國機票,許多旅行社網購機票價錢看似相當便宜,但是都附註要加付稅金等其他費用,可是網路上並未註明金額,只模糊寫「視狀況調整」,一張前往汶萊的機票網購票價便宜者只要一萬兩千多元出頭,但是其中在曼谷轉機就要附加當地稅金三千七百多元,經過馬來西亞轉機則要三千八百元至四千五百多元不等的稅金,而如果來回都要停留曼谷,稅金更將累積到五千四百多元。

訂票網站上卻未說明金額,必須打電話到旅行社查詢才知道,如果消費者不注意而逕自上網訂票,到時實際所需花費的機票總金額勢必超出預算,如果退票又要損失手續費。黃小姐抱怨,這根本是利用資訊不明的模糊狀況在不當推銷機票,消費者權益根本沒有保障。

此外,最近一年來燃油附加費節節高升,名義上雖然是附加費,但已經佔了機票費用一大比例,有網友也抱怨,現在機票票價是「容易看卻不容易懂」,看網路所賣機票以為很便宜,加入機場稅、燃油附加費等費用之後,多出好幾千,以去歐洲機票為例,各種稅金加一加高達六、七千台幣,已經可以買一張香港機票。

機票網站101vision.com總經理林顯峻也表示,購票陷阱很多,最近有幾家航空公司大打低票價,相當誘人,但一般人不瞭解,這幾家航空公司附加的各地機場稅金頗高,總價沒有比較便宜;去年底有一家外籍航空公司賣台北到歐洲機票一萬七千元,但稅金加一加要一萬三千元,幾乎跟票價差不多。他因此強烈建議,消費者一定要問清楚所有稅金項目及金額,才刷卡購票。

民航局空運組長陳天賜表示,根據客貨運管理辦法,航空公司售票時必須清楚載明各種附加費、稅金,若不清楚,消費者可向民航局申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 機票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