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線機票喊漲 立委要求︰離島機票凍漲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apr/11/today-fo6.htm
(若有侵權請告知以便移除)


國內線機票喊漲 立委要求︰離島機票凍漲

〔記者施曉光、李宇欣、林嘉琪/台北報導〕油價調漲,國內線機票傳出也要跟進,甚至還可能比照國際航線加徵燃油附加費。離島立委楊曜、楊應雄、陳雪生,昨天聯合召開記者會,要求離島機票凍漲,以免打擊離島觀光。

交通部長︰將補貼離島機票 偏鄉公車不取消

交通部長毛治國稍晚在總質詢答詢時回應,票價應回歸市場機制,該漲就要漲。至於離島居民的機票價格,將採補貼的方式處理。

毛治國回答民進黨立委質詢時並承諾,偏鄉路線的公車不會取消,「一條都不能少」!並且會全額補助偏遠路線公車;公共運輸部分,特別是市區公車和巴士,到年底之前都會維持票價的穩定,這一波油價上漲的部分,將由中油吸收。

至於航空業者爭取國內航線加收「燃油附加費」而引發票價漲聲,民航局長尹承蓬表示,民航局委託交大進行國內線機票調整機制研究報告要到八月底出爐,國內機票在八月前調漲的機會不高。

尹承蓬僅表示,國內航線票價曾在二○○五年調漲,當時是以中油二○○四年公告的全年航空用燃油平均油價每公升十三.六二元為基準,近來已達廿九.六八元,漲了一倍多,但現在要討論票價調整,還太早。

一 ○一旅行社總經理林顯峻分析,每年十二月到隔年四月的燃油附加費都有調漲機會,但下半年因夏季用油量不大,通常就會止漲,因此預計國際線價格不會漲,加上 松山金浦開航及九月將有廉價航空進軍台灣,亞洲短途的區域航線甚至可能下修。但國內航線因應加收燃油費及票價研究案出爐,票價變動、喊漲機率頗高,民眾如 下半年旺季想飛離島,可以提前購票以省荷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 機票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