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據美國運輸部(U.S. Department of Transportation )法規第 399.87節規範要求,
對於旅客機票上的起運點或是終點是位於美國境內的航點,
有關於旅客免費行李攜帶額度及相關收費方式,
其全程都必須要採用起運點的收費方式。
在共掛班號的聯營的情況下,
如果旅客機票上的起運點或是終點是位於美國境內的航點,
不論是美籍航空公司及非美籍航空公司,
有關於旅客免費行李攜帶額度及相關收費方式,
其全程都必須要採用參與市場運作業方航空公司所收費的方式。

因此如果旅客票面上起運點或是終點都是位於美國境內的航點,
必須要採用美國運輸部所管理的 附帶的規定,
並且由第一個承運的航空公司來決定其免費行李攜帶額度及相關收費 方式。

請參考下面範例說明。
依法條規範,務必請在旅客購票時告知旅客行李規定。


範例一:
旅客機票行程:CHI-UA-LAX-BR-TPE-BR-LAX-AA-CHI,全程搭乘經濟艙。
➾聯合航空為機票上首家航空公司且聲明採用行程中首家航空公司的行李規範, 故旅客全程皆須遵循聯合航空的行李規範, 得享有一件免費行李額度

範例二:
旅客機票行程: HKG-CX-TPE-BR-LAX-BR-TPE-CX-HKG,全程搭乘經濟艙。
➾國泰航空為機票上首家航空公司且聲明採用最主要航空公司的行李規範, 故旅 客全程皆須遵循最主要航空公司, 即長榮航空的行李規範, 得享有兩件免費行 李額度.

範例三:
旅客機票行程:PHX-BR*-LAX-BR-TPE-CX-HKG-TPE-CX-TPE-BR-LAX-UA-PHX 全程搭乘經濟艙。
➾首段航班班號為長榮航空,與全美航空班號共掛, 長榮航空為機票上首家航空公司且聲明採用最主要航空公司的行李規範, 故旅客全程皆須遵循長榮航空的行李規範, 得享有兩件免費行李額度.

範例四:
旅客機票行程:TPE-BR-X/LAX-UA-HOU-UA-LAX-BR-TPE,全程搭乘經濟艙。
➾首段航班班號為長榮航空,長榮航空為機票上首家航空公司且聲明採用最主要航空公司的行李規範, 故旅客全程皆須遵循長榮航空的行李規範,得享有兩件免費行李額度. (不論轉機或停留點皆符合此行李規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 機票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