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旅遊,尤其是自助旅行,一定多少會遇到氣死人的騙子,
有些是無賴,死纏爛打的煩死人,有些則是專業到你不得不佩服,不得不上當。
讓我們來破解一下這些騙局。不過團體旅遊被帶去觀光商品店被騙的,不在此列。

假警察事件~~
歐洲常發生。假警察會穿制服或便服,在你面前很快閃過證件,然後要求檢查你的護照,再調包護照,
因為台灣有100個免簽國,護照是很值錢的。順便還可以檢查你的錢,不是真鈔被掉包,就是所有的錢全被當成假鈔沒收了。
厲害的騙子還會安排一個暗樁給他檢查,
例如有人跟你問路或說想跟你換錢,警察出現,先查他說是假鈔,在查你。
遇到這種演技派又費心找臨演的,可要好好欣賞一下。
@破解:
1.假裝聽不懂英文,然後快閃。
2.說護照放飯店,隨身帶著護照影本,他拿你沒輒的。
3.記得當地報警電話,馬上打詢問。

聲東擊西~~
火車站前一個搶你的手提包,等你去追,另一個把你的大行李整個偷走。朋友在馬德里車站遇過這招。
另外有些扒手會聲東擊西,兩人一組,一個製造騷動引起大家注意,另一個在旁趁機扒你的口袋。
全歐各地的吉普賽人都會這招,職前訓練非常之完善。
@破解:
如果一個人真的無解了,也不建議追出去,危險過高。
一般都會有3人一組,一個搶走交給另一個接應,再來一個拿你的行李。
另外,口袋就放發票、 垃圾給他偷,錢找個隨身暗袋放好,如果連暗袋都被他扒了,請佩服他的高超技巧。

硬塞紀念品到手上~~
觀光區常見。笑容親切以為要送你,等你拿在手上,硬要收錢,不給就有一群人上來瞪著你。
歐洲的黑人常用這招,曼谷也很多這種不入流的騙術,比吉普賽人的手藝差多了。
@破解:
看到黑人小販對你笑,先閃遠一點,絕對不要讓他們有機會塞東西到手上。

假裝導遊~~
埃及、印度、泰國都很多。印度片《貧民百萬富翁》有看過吧,主角兄弟就在風景區,假裝導遊騙錢。
如果有人說帶你看別人進不去的房間,一直說Free、Free,到了之後,不給錢走不了。
@破解:
這個世界上,尤其是觀光區,不會有東西是免費的,明確的跟他說No Guide就好。翻攝網路

(圖片及新聞取自以下:如有侵權請告知, 以便移除, 謝謝!!)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fun/20140507/3929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 機票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