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航空業5變化 你發現了嗎? +

聯邦政府最近宣布的兩項新規定勢將改變國人搭機旅行的感受。
從櫃檯報到至徵收託運行李費,即使是經常坐飛機的人每一次多少還是會發現一些不一樣的地方。

加拿大廣播公司(CBC)指出最近改變航空業的五項變化。

1.更大更好的飛機
加拿大航空(Air Canada)採購37架波音787夢幻客機,第一架日前已亮相。
據說這一型先進的客機更安靜、更輕、更省油,而且飛起來更順暢。
未來的加拿大航空市場將不乏造價高昂的新飛機。

2.客座率提高
未來搭機時隔壁沒有人坐的機率會下降。
德州航空網站farecompare.com執行長尚尼說,過去十年客座率從70%提高到90%。
航空公司以前在不增長便會被淘汰的心理下,無視於客座率高低,盡量增加航線和航班。
如今則是盡量把旅客擠入較少的航班,讓獲利擴至最大。

3.服務鬆弛
加拿大消費者協會收到旅客源源不斷的抱怨,服務愈來愈差,從食物飲料到過多的宣布。
他們甚至也接到坐商務客位的旅客投訴。

4.機上信用卡消費
信用卡消費改變了空服人員的角色,航空公司無所不用其極想賺錢,
所以空服員銷售更多餐點和免稅商品的責任加重。

5.無紙世界
現在大多數航空公司的登機門掃瞄QR碼,就可收到航空公司寄來的航班行程。
就連有些機場的海關也變成自助式通關,讓旅客在真正過海關之前,便輸入護照及其他資料。


至於未來會出現的五項改變:
1.空服員減少,聯邦交通部計畫改變每一航班的空服員人數,由每40人要有一名空服減少到每50人一名。
2.可使用電子裝置,聯邦交通部同意取消飛機起降時關閉電子裝置的要求,不過手機例外。
3. 在飛機上可Wi-Fi上網。
4. 機艙內與科技相關的新規定可能受民眾歡迎。
5. 未來更先進的機場可能讓人有耳目一新的感覺。
哥本哈根機場讓旅客可利用360度的網路地圖在機場穿梭,
日本、南韓的大機場也計畫讓引導旅客前往登機門的過程完全自動化,機場再也無需工作人員。

 

(圖片及新聞取自以下:如有侵權請告知, 以便移除, 謝謝!!)
http://www.worldjournal.com/view/full_van/25219098/article-%E8%88%AA%E7%A9%BA%E6%A5%AD5%E8%AE%8A%E5%8C%96-%E4%BD%A0%E7%99%BC%E7%8F%BE%E4%BA%86%E5%97%8E-?instance=bc_bull_left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 機票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