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上常見旅客沒禮貌或是失控的行為,像是小屁孩哭鬧與亂跑、後座的人狂踢椅子、與空服員大小聲等等,
機上乘客會這麼失控,並不是偶然,可由多方面來合理解釋。

根據《Thrillist》報導,
被關在高空會讓人感覺失去控制、無所適從、無法隨意走動、空間狹小、周圍充滿噪音,都令人惱火。

臨床心理醫師杜法蘇拉(Ramani Durvasula)指出,
當人們感覺無法掌控情況時,情緒也會跟著失控,進而做出脫序的行為。
.
對於機上乘客的失控,飛行員則提出不同的見解。
從1990年做到現在的資深飛機駕駛員史密斯(Patrick Smith)表示,
便宜的機票改變了機上的生態:
「早年搭飛機是一件高檔又昂貴的事,但現在連喝個爛醉的大學生都會搭機去歡度週末。」
言下之意是這些人拖低了搭飛機者的素質。
.
這種失控行為也是會傳染的,
當有人跟空服員抱怨機上餐點,可能觸發周圍的人也跟著群起圍攻,這時可就一發不可收拾了。
機上乘客的脫序也讓臉書粉絲團「Passenger Shaming」應運而生,
這個粉絲團成立於2013年,可讓乘客或是空服員匿名分享機上各種光怪陸離的事件與照片。
這個粉絲團由空姐凱瑟琳(Shawn Kathleen)負責管理,目前已經超過25萬個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 機票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