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很難想像,有旅客因為機上座位能不能後躺,與後座旅客大打出手,
雖然這是國外的案例,但隨著台灣人出國比率提高,或許先給一點心理建設,
下次在國外搭機,才不會在那邊大吵大鬧,因為你所認為的「服務不周」,
對老美來說可能已經習以為常。
CheapOair網站副總裁Tom Spagnola整理2015年美國搭機的10大「趨勢」。

1.全家福旅行團
隨著油價下跌,許多機票也跟著降價,也代表越來越多家庭可以負擔搭飛機旅行。
所以哭泣的嬰兒、推著嬰兒車過安檢或者在你椅背狂踢的7歲小男孩,將越來越普遍。

2.行程都變成「額外加價」服務
全包式的搭機模式已經慢慢被淘汰啦,
隨著廉價航空的「使用者付費」概念,選位、用餐、託運行李等都要另外付費時,
誰知道新的一年還會有什麼額外費用?

3.機場安檢、通關「菜鳥」
廉價航空讓原本搭不起的人都可以登機,
也就是說當你下次經過安檢門時,你會遇到許多「菜鳥」旅客,
或許下次在美國搭機時,應該「加價購買」PreCheck,免去大排長龍?

4.飯店變貴了
越來越多人搭飛機旅行、同樣的飯店的住房率也會提高,
所以以往所謂的Last Minute的空房間也會越來越少,
或許以後顯示的「近市區的3星旅館」結果卻是一晚1萬台幣的廉價旅宿。

5.國際航線就跟國內航線一樣擁擠
歐洲廉價航空Ryanair已經開起航跨大西洋航線,其他歐洲廉航也將跟進。
隨著廉價航空的擴張,也讓傳統航空不得不更改經營策略,
或許未來國際航班的椅距,就如同你飛美國國內航班一樣擁擠。

6.機場更擁擠
Spagnola預測,2015年機場的航班數將增加7%,因為更多座位給旅客,也代表更多人在機場。
所以很多人開車到機場、報到、通關、或者甚至在大排長龍的星巴克櫃檯前,猶豫到底要喝什麼飲料。

7.有錢人更有錢 窮人座位越來越擠
因為商務艙、頭等艙更有賺頭,航空公司將設置更多高艙等的座位,不僅有令人羨慕的淋浴設施甚至是私人套房。
當然,航空公司也會重新配置其他艙等的座位,在維持相同的座位數下,
坐前面「貴族」有淋浴間,坐後面的只能拿到更少的腿部空間。

8.升等?門兒都沒有~
既然商務艙、頭等艙是航空公司獲利來源,
航空公司當然也就想儘辦法塞滿經濟艙座位,而非免費升到高艙等。
最開心的應該是商務艙的空服員吧!?

9.登機口就跟巴士站一樣擁擠
根據Spagnola的統計,美國邊疆航空Frontier Airlines將在2015上半年將增加航班14%,Spirit航空增加26%。所以...乖乖排隊吧!

10.更多人、更多人、更多人
怕你沒搞懂,所以要說3次。未來機場、機上只會更多人。代表更少的置物空間、更長登機時間,所以...一路順風?

(圖片及新聞取自以下:如有侵權請告知, 以便移除, 謝謝!!)
http://www.nownews.com/n/2015/01/18/1578844

新聞篩選:
專業票務-101旅行社 http://101vision.com

最多可以幫您省下最高達80%的費用
旅遊保險 http://www.101vision.com/INS/
旅館訂房 http://hotels.101visio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 機票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