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民眾搭機出國,常為了行李超重被加收費用,和航空公司鬧得不愉快;
ANA全日空本月起放寬全航線免費託運行李規定,經濟艙可攜帶行李從一件變為兩件,
但目前其他航空公司並不打算跟進,民眾出國若想大採購,訂票前可先比較不同航空公司託運行李規定和收費,才不會省了機票卻因行李超重花大錢。
油價狂跌,搭機的託運行李超額費用依然偏高;
民航局指出,託運行李過多會增加處理成本與時間,且影響貨運數量,不是航空公司決定收費的唯一原因。
近年廉價航空市場大幅增加,搭廉航機票使宜,但託運行李都要額外計價。

經常到日本旅遊的旅遊達人Choyce指出,她有次搭乘酷航行李超重17公斤,結果每公斤要收台幣400多元,
算一算行李超重費用要6000多元,多付的行李超重費可能比機票還貴。
她建議民眾出國,可多帶大的行李袋,也可跟飯店借體重計先量行李重量,避免因行李超重多收費,影響出遊心情。

民航局指出,由於飛機有載重限制,航空公司大多不希望乘客攜帶太多行李,各家業者免費託運行李規定也不一樣。
為了避免對搬運行李的地勤人員造成傷害,多數業者都會限制行李箱的長寬高度,且超重行李單件不能超過32公斤。

民航局表示,國際航空運輸協會 (IATA)曾規定,行李超過限額費用,每公斤依單程票價的1.5%計算;
但因美國祭出反托拉斯政策,行李超額的費用後來改由業者依市場機制訂價,各家的託運行李規定與收費也不相同。

航空公司的託運行李,大多埰取亞洲、歐洲航線適用計重制,飛美加採計件制,民眾攜帶的託運行李超出規定,都要多付額外費用。

以國籍的長榮航空為例,長榮將航線分為七個區域,飛韓國行李超額一公斤要收8美元約台幣250元;到美國洛杉磯行李超重且在32公斤內,要加收32 美元約台幣1008元。

全日空1月8日起全航線經濟艙乘客可攜帶兩件行李,但每件行李限重23公斤以下,行李箱長寬高總合也不能超過158公分,超額就會收費。
.
(圖片及新聞取自以下:如有侵權請告知, 以便移除, 謝謝!!)
http://money.udn.com/storypage.php?sub_id=5648&art_id=667065

2015-01-26_16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 機票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