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一個誠實的人一直是我們從小被教育的事情,
但在旅行途中,請容許自己降低道德感,
在遭遇推銷、騷擾還有突發狀況時,讓自己適時的不誠實,可以省去很多不必要麻煩,

以下整理五個旅行途中或許該說點謊的情況,讓旅行更加安全順暢!

1.「蛤?抱歉!我不會說英文」
語言是旅行世界的工具,其中英文可能是我們最熟悉的外文,
在一些國家裡,外國攤販可能會纏著旅客不放,
這時候可以裝傻,假裝不會說英文,讓他們知難而退。
.
2.「是!我有男友了」
許多女孩出國時,會遇到熱情的男性追求(或騷擾),如果感到困擾不妨試試這句話。
必要的話,在出國前可以先找個男性友人,合照一張放在手機裡,以備不時之需。
.
3.「不!我不是第一次來這裡」
這句話可以說是非常實用,尤其當你在機場要搭計程車到旅館或市區時,司機可能會和乘客聊天,藉此得到很多訊息,
當他問到是不是第一次到這裡?要是這時候回答是的話,他可能會故意繞路或者謊報車資;
或者遇到小販商家,可能會故意哄抬價格的情況。
下次再被問到這問題,假裝自己熟門熟路就對了。
.
4.「抱歉,我忘了旅館名字」
如果在旅途中,遇到對自己很感興趣的人,保有隱私是很重要的事情,
不要輕易透漏自己住在哪裡,為了保護自己含糊帶過即可。
.
5.「我跟朋友一起出來旅行」
一個人旅行聽起來帥氣灑脫,但其實也容易暴露自己是很容易下手的對象。
對於意圖不明的人,請假裝自己是跟朋友一起出門,只是剛好各自行動,尤其女性要特別注意。
.

(圖片及新聞取自以下:如有侵權請告知, 以便移除, 謝謝!!)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50307002155-2604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 機票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