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本京都藉著豐富的日本特色風景及文化美食,蟬聯全家最佳旅遊城市。
面對日益增多的外國觀光客,京都特別出版了《京都小知識》旅遊指南傳單,
希望藉此告訴外國觀光客有哪些事情不可以做的。
.
這份由京都文化交流會議局製作,以京都方言「AKiMaHen」(意指:不行)命名的傳單分別有英文版、中文版,
以圖文並茂的方式說明在京都旅遊時要注意的禁忌。
整理如下:
.
1.不可以在街道上抽菸,包括邊走邊抽、騎腳踏車或摩托車時抽菸。
如果在非指定區域內抽菸者,將遭罰每次1000日圓罰款。
主要是避免因接觸菸蒂而引發燙傷等傷害,並維護大眾健康。
.
2.為了維護世界第一美城市的名號,在京都亂丟垃圾將遭罰每次三萬日圓。
.
3.拍攝藝妓照片時,請先徵得對方同意。
不要隨意要求藝妓停下來拍照或合照,這樣有可能會害藝妓丟了工作,也不要隨意碰觸藝妓的和服。
.
4.由於京都的街道比較狹窄,所以行走時請互相禮讓。
而在路上請不要隨便碰觸老建築或是物品,因為一不小心就可能破壞了國寶級資產。
.
5.取消餐廳訂位時,務必要聯絡餐聽,不要隨意放鴿子。
而去餐經用餐時,也不要自己攜帶任何飲料進入,這是很失禮的行為。
.
6.公共場所請排隊及不要佔據博愛座,還有不可以穿著鞋子踩在塌塌米上,穿拖鞋也是不允許的。
.
7.搭乘日本的計程車,車門會自動開啟的,所以不用自己去開車門。
另外日本沒有給小費的習慣,所以請說OKINI(京都話:謝謝),來表達您的滿意。
.
8.騎自行車時,不可以酒後騎車。違者將遭罰100萬日圓或是五年徒刑。
而自行車必須停在指定停車處,不可任意停放在路邊,否則將會被收取2300日圓移車費用。
.
9.京都神社大多擁有千年以上的歷史,進入神社請脫帽及拿下太陽眼鏡。
不要在神社內大聲喧嘩。如果看到禁止攝影的告示牌,請不要拍照或錄影。
.
10.不要靠近鐵路邊拍照,尤其是在京坂電車的伏見稻荷站附近,風景很美但是這樣做非常危險。

(圖片及新聞取自以下:如有侵權請告知, 以便移除, 謝謝!!)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life/20150727/656091/%E5%8E%BB%E4%BA%AC%E9%83%BD%E6%97%85%E9%81%8A%E3%80%80%E5%8E%9F%E4%BE%86%E9%80%9910%E4%BB%B6%E4%BA%8B%E6%83%85%E4%B8%8D%E8%83%BD%E5%81%9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 機票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