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資訊由飛達旅運提供
訂購歐鐵可洽 : http://www.gobytrain.com.tw/bbc/101vision/


2015 年 9 月 1 日
 起,瑞士交通系統 Swiss Travel System 的部分產品將須在開票時確定生效日期。

也就是票券上的「啟用日 First Day」與右方「生效章 Validating Stamp」將在開票時就印上日期。

 

例:瑞士旅行通行證(連續天數)
客人 不需要 再前往火車站櫃台「蓋生效章」、寫上啟用日,做啟用票券的程序。

 

例:瑞士旅行通行證(任選天數)
客人 不需要 再前往火車站櫃台「蓋生效章」、寫上啟用日,做啟用票券的程序。
 填寫下方任選天數 仍然是客人每天登車、使用票券前必做的功課。
再次提醒,不得一次寫完所有日期。

 

所以客人購票就要提供確定的第一天使用日?

是的。
若客人實在無法確定,可以選擇任選天數的票種。(如上圖)
也就是「一個月內任選 3 天」,若 10 月 29 日抵達,但不確定那天會不會使用也沒關係,
購買任選天數票種即可以第一天為「10 月 29 日」,但實際的任選天數為「 11 月 1 日」。

 

如果客人在啟用日前想要延後「啟用日 First Day」可以嗎?

  1. 在台灣:直接由飛瑞旅行社辦理退票 (85% 退票價值 + 新台幣 200 元手續費),再重新購票。
  2. 在瑞士火車站:前往櫃台蓋 UNUSED 印章,回來依規定辦理退票(85% 退票價值 + 新台幣 200 元手續費)。
  3. 在瑞士火車站辦理延後 「啟用日 First Day」:延後手續費用須現場支付 25 瑞士法郎

 

如果客人在啟用日後想要延後「啟用日 First Day」可以嗎?

只有發生「 班機 Delay、火車延誤 / 罷工」等事件時可以在瑞士火車站辦理:
前往櫃台出示上列事件證明文件後,由櫃檯人員「直接收回舊票,換發新票」無手續費。

 

如果客人想要延後「啟用日 First Day」,然後再延長使用日可以嗎?

若在票券 「啟用日 First Day」前辦理,可以在瑞士火車站辦理延後 「啟用日 First Day」。
現場支付補價差購買更多天數的通行證,另外需再付整筆交易之手續費 25 瑞士法郎。

 

如果客人開票後想要提前「啟用日 First Day」可以嗎?

沒有例外,一律不能提前,只能退票、重新購票。

 

那包含瑞士的 Eurail 火車通行證還可以在瑞士火車站蓋「生效章」嗎?

仍然可以。
例:歐洲任選四國火車通行證 Eurail Select 4 Country Pass 仍然可以 在瑞士火車站蓋生效章。

 

哪些瑞士車票將須在開票時確定生效日?

  • 瑞士半價卡 | Swiss Half Fare Card
  • 瑞士半價卡 Combi | Swiss Half Fare Card Combi
  • 瑞士轉乘票 | Swiss Transfer Ticket
  • 瑞士轉乘票 (含半價卡) | Swiss Transfer Ticket with Half Fare Card Combi
  • 瑞士旅行通行證 (連續 &彈性票種) | Swiss Travel Pass
  • 瑞士旅行通行證 (連續 &彈性票種) (含半價卡) | Swiss Travel Pass with Half Fare Card Combi
  • 瑞士旅行通行證 (套裝行程用票)

 

為甚麼瑞士交通系統 STS 要推行車票開票即定生效日?

  1. 原只有海外販售之火車通行證不需要開票即定生效日,現統一規格,一律要開票即定生效日。
  2. 提升顧客體驗。抵達瑞士後,毋須前往車站在票務櫃台前排隊等候生效通行證 ,
  3. 推行在家自行列印 Print @ Home 電子車票,此類票種在開票時即須確立生效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 機票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