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玩太累 6個訣竅快速教你調時差
.
對於喜歡出國遊玩或需要長途飛行的旅客來說,最麻煩的也許不是那些繁瑣的入境手續,反倒是看不見的時差對身體所帶來的負擔與不適,不僅讓判斷能力下降也讓旅遊品質大打折扣。 6個訣竅教你快速調時差。(圖片來源/exacttarget)

●甚麼是時差?
時差是因為長途的跨時區旅行,造成個人的生理時鐘受到影響,讓身體因為暫時還無法適應所帶來的種種不適。
.
●調整時差需要多久的時間?
調整時差所需要的時間依照每個人的身體狀況而不同,有些人可能一兩天就能調整好,有些人可能需要長達一個禮拜的時間。
.
●要怎麼調整時差呢?
1.出發前就開始調整睡眠時間
飛行的方向,決定生理時間的不同,如果旅行目的地是往東,那就代表著當地時間會比現在的時間來得快,建議可以在出發前幾天,提早兩個小時睡覺,讓身體提前適應新的時區所帶來的變化。(如果飛行方向往西,則反之。)
2.避免咖啡因及酒精
咖啡、茶、汽水以及任何能夠影響睡眠的東西,都對時差的調整沒有好處,在飛行前後及過程中盡可能地避免這些東西,相反的記得補充大量的水分,讓自己正常的休息身體也能更迅速的復原。
※在飛機上,盡量讓自己避免觀看雜誌、電影等,讓自己好好的休息與放鬆。
3.安排打瞌睡的時間
與其很累的完全挺著不睡,不如在到達新時區的前幾天適時地為自己安排個半小時的瞌睡時間。
4.善用時差調整app
手機裡有各式幫助時差調整的app,其中最受歡迎的是Jet Lag Rooster,旅客可以在出發前就先將自己的行程鍵入,他就會自動為旅行者安排需要的睡眠時間。 Jet Lag Rooster幫助跨時差旅行者調整作息。(圖片來源/Jet Lag Rooster)
5.按時吃三餐
長途旅行者,可以藉由在飛機上的三餐調整時差。越洋飛航的飛機,通常會依造目的地時間供餐,就是希望可以藉此協助旅客調整時差,因此在飛機上,不管再怎麼累、再怎麼不想吃,都要強迫自己依照當地作息吃三餐幫助調整作息。
6.藉由陽光調整褪黑激素
藉由調整褪黑激素,可以加快調整時差所帶來的影響。褪黑激素會受到陽光影響分泌,進而影響想睡覺的時間,如果希望早睡早起,可以訂面向東方的房間,睡覺時打開窗簾,到了早上讓太陽照入房間,不管怎麼睏都一定要起床,再讓自己曬個十分鐘的太陽,使得褪黑激素分泌的時間提早,生理時間也會跟著提前。反之,如果希望生理時鐘往後挪,則可以在下午或傍晚時曬太陽。
.
.
(圖片及新聞取自以下:如有侵權請告知, 以便移除, 謝謝!!)
http://n.yam.com/tripass/travel/20150902/20150902252268.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 機票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