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上昏暗的燈光是為了讓我們更好地睡覺嗎?
你能從外面打開洗手間的門嗎?
你呼吸的空氣來自哪裡呢?
飛機上的盤子和毯子都足夠乾淨嗎?
機長能逮捕乘客嗎?
飛行員會在飛機行駛的過程中睡著嗎?
千萬別小覷這些問題,八成跟你想像的大相徑庭,
美國《赫芬頓郵報》給我們揭示了航空公司的一些驚人內幕,絕對顛覆你的認知!
.
.
1昏暗的燈光是準備用來撤離的,不是用來睡覺的。
「當飛機在晚上著陸時,工作人員會調暗飛機內的燈光,以防需要進行撤離……你的眼睛已經適應了黑暗,所以你下飛機後更能適應外面的光線。」
.
2你能夠從外面打開廁所。
「你能夠從外面打開飛機內的廁所。在門上的禁止吸煙的標誌後面通常隱藏著一個上鎖裝置。只要掀開標誌,滑動門栓就可以打開了。」
.
3你呼吸的空氣來自發動機。
「你在飛機上呼吸的空氣其實是來自發動機裡的壓縮空氣。這些空氣很大一部分(25%~50%)用於駕駛艙,其餘的則用於乘客。空氣可以從機身後的一個小孔流出去。」
技術上來說,你呼吸的空氣是來自發動機的壓縮機裡,但不是發動機排放出的廢氣。波音公司的網站解釋說,壓縮機裡的空氣可以升溫和壓縮從外面進入飛機裡的空氣。然後,經過處理的空氣在客艙裡流通。
.
4那些毯子沒有清洗過。另外,你的盤桌上很有可能會有便便。
「我曾經在西南航空公司做過乘務員。那些毯子和枕頭嗎?是的,我們只是在著陸期間把它們疊起來塞到倉庫內。我只在一個供應市早上的第一班航班上看到過新的的毯子。另外,如果你曾經把花生放到托盤裡,並且吃了那些花生,或者僅僅是碰到了托盤,你都有很大的機率攝入寶寶的便便。我曾看到那些托盤上放的髒尿布比食物還多。而且,我從來沒看到那些托盤被清洗或消毒過。」
某乘務員說在她航空公司的輔導班裡,洗乾淨的毯子只提供給一天中的首批航班;之後的航班他們僅僅是把那些毯子疊起來重複利用。
.
5機長有權利在中途逮捕你。
「當機門關上後,機長幾乎有著無限的權力。他有權利逮捕某人,寫罰單,甚至保管將死乘客的遺囑。」
我們採訪了幾個乘務員,他們都表示雖然這不是真的,但是在飛機上,機長擁有最高權力,即使他不可能真正的逮捕某人。航空專家 Chris Lopinto 解釋說,在緊急情況下,一旦飛機著陸,飛行員可以呼叫公安局搜查飛機,逮捕那些假乘客。「如果地面上出現問題的話。機長將會制約你以便公安人員將你逮捕,但是機長不能『逮捕』你,就這個詞的法律意義上說。」他說。
.
6起飛後,你可能會被升到頭等艙。
一名空姐說到,「是的,我們能夠在關閉機門後將乘客升到商務艙或頭等艙。不過,我們不經常這樣做。 部分原因是在一些航空公司裡,我們必須提交一份報告解釋為什麼我們要這樣做,部分原因是我們還要為乘客提供食物,還有一部分原因是前面的客艙都坐滿了。那我們會升誰呢?不是穿著髒背心邋遢的人。如果你為人和善、穿著得體、懷孕了、非常高、面容姣好、是我們的一個朋友或者具備以上全部方面,我們就會升你去商務艙或頭等艙。」
.
7當飛機還在飛行的時候,飛行員已經睡著了。
「在英國,挪威和瑞典調查的飛行員當中,43%~45%的飛行員承認他們在駕駛客機時睡著過。」
資深的乘務員特雷西克裡斯托夫說,在長途飛行中,飛行員是會被命令去休息的,讓副駕駛員駕駛飛機。但是,在最近的調查中,大約一半的飛行員說,在飛行的時候,他們「不由自主」地睡著了。
.
8有人偷救生衣。
「有人會拿走那些座位下或座位中間的救生衣作為紀念品。這種行為實在是令人不齒。雖然航空公司每天早上都會檢查每個座位,但是一架飛機一天內可能會飛好幾次,在任意一次飛行中,乘客都有可能會偷走救生衣。所以,我知道,檢查救生衣是否還在是一個好主意」,航空專家,喬治霍比卡說到。
.
9飛機上的把手是為了防止乘務員被擠下飛機。
「下一次你上飛機時,注意一下機門上裡面的的把手。它們到底是用來幹什麼的呢?對,是用來抓的,但是為什麼呢?假使是在緊急疏散的情況下,乘務員控制著出口門,乘客們發瘋似的沖下飛機,有可能會把乘務員沖出去,有時會一路下滑。這些把手就是為了確保乘務員能夠留在飛機上,如果需要他們這樣做的話」,喬治霍比卡說。
.
10你可以要一整罐可樂。
「如果你很渴,需要幾大湯匙的蘇打水解渴,你可以禮貌的向乘務員要一罐可樂。大多數的時候,他們還是很樂意幫忙的」,前空姐Beth Blair說到。
.
11那些氧氣罩只能提供15分鐘的氧氣。
「氧氣罩掉下來後,你只有15分鐘的呼吸時間。但是,這也足夠讓飛行員降低到一個可以正常呼吸的高度。」
喬治霍比卡說,「通常,一旦氧氣罩從艙頂掉落下來,飛行員就應該降低到盡可能低的高度,並找到最近的機場降落。」一般來說,根據飛機減壓是飛機的高度,要降到一個可以正常呼吸的高度需要花費10到20分鐘。
.
12乘務員有時會扣留你的晚餐,希望你會睡著。
「在夜間飛行時,我們有時會盡可能地推遲晚餐服務,這樣,你就會睡覺,我們也能少做一些。」
.
13你甚至不能碰飛機裡的水。
「永遠不要在飛機上喝不是瓶子裡的水。甚至不要碰。因為清理廁所和給飛機裝滿飲用水時間間隔很近,有時還是有同一個人來做。」
雖然不同航空公司的裝水過程可能不同,但是,2012年華爾街日報對來自14個不同航班的自來水進行了調查,結果發現細菌含量比美國政府提出的標準高數十倍,有的上百倍。
.
14直到起飛後機組人員才能拿到工資。
「當我們還在機場時,公司就會支付工資。不過,這已經是億萬年前的事了。現在,只有當飛機起飛後,我們才能拿到工資。即使飛機在滑行時,我們都拿不到工資。有時,我們到了機場後,還要等幾個小時,飛機才能起飛。不同的公司有不同的政策,不過,這確實是為他們省錢的一個好方法」,一名空姐說到。
航空公司們在工資上有不同的政策:一些是當機門關上後就支付工資,一些是直到飛機起飛後才支付工資。機長羅拉拉索告訴我們,在她上班的公司裡,直到飛機「離開登機門」時,才會支付機組人員工資,就是說,如果飛機在乘客都登上飛機後延誤了起飛,乘務員在那段時間內就可以拿到工資。
.
15飛行員們的餐是不一樣的,以防某種食物讓他們生病。
「會給兩個飛行員提供不同的食物,並且他們不能一起分享,這是為了防止食物污染。」這確實是一個好注意,也有一些航空公司這樣做,但這不並是行業的規定,機長羅拉拉索說,「雖然飛行員們的食物要各不相同,但是其他方面沒有這樣的規定。」
.
16乘務員可能沒有遵守手機規定。
「我的姐姐是一個乘務員,她說當她告訴所有的人關掉所有的電子設備時,她自己卻走到後面掏出手機開始發短信。」
.
文章來源:網易

(圖片及新聞取自以下:如有侵權請告知, 以便移除, 謝謝!!)

新聞篩選:
專業票務-101旅行社 http://101vision.com

最多可以幫您省下最高達80%的費用:

旅遊保險 http://www.101vision.com/I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 機票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