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朋友不一定是好旅伴」、「旅行真的會考驗友情」,曾跟好友出外旅行的你,有過這樣的心情嗎?和朋友同行能為旅程帶來樂趣,但也容易因意見不合而吵架,多年的好友可能會因此反目成仇。

想和朋友有趟快樂的旅行?其實行前可以做好幾個計劃,將可能會引起紛爭的原因避免掉,做足「充分的討論」,讓旅程愉快又溫馨。

一、談好金錢支出 用公費制度

朋友間談到錢,總是有點傷感情。然而出外旅行時,金錢卻又是一個不得不面對的課題,建議訂購機票、當地的遊樂園或博物館門票時,事先跟朋友談好詳細價錢,至少不會要付款時有人對金額感到驚訝。另外,公費制度也是一個方法,每個人交出同樣的金額,會一起吃的、喝的、玩的花費就從公費裡出,公平又方便。

二、旅遊路線事先規劃好

此外,事先規劃好旅遊路線也很重要,旅行前將你和旅伴們想去的地方列出來,相似的可以合併,若是不同的地點則可以相互討論出共識,這樣子安排出來的行程會讓每個人都覺得自己的願望被滿足了,也更能去好好玩別人提出的行程。如果到現場才決定,朋友間容易因為意見相左而吵架。

三、選出一位leader

如果和你一同旅遊的人數較多,這時可以選出一位「領袖」,由他來成為行程的主要決策者,「領袖」可以訂定出發時間,讓所有人都能知道行程規劃。

四、住宿要謹慎討論

外出旅遊,有些人抱持著能省則省的想法,房間價格越低越好,但也有人認為出國就是要住得舒服,不要花錢找罪受,因此事先討論出共識是很重要的,畢竟有好幾天都是要和旅伴一整天待在一起!

還有,房型也要注意,有些雖然標榜著可以12人入住,但床鋪可能只有三張,這意味著有些人需要要打地鋪,該怎麼睡才好,事先協調很重要。

五、不要帶太多不必要的東西

房間、車子空間有限,如果帶了太多東西就會擠壓到其它人的使用空間,易引起旅伴的不滿。事先討論出需要帶的物品,不帶不必要的東西,也可以看看什麼是可以一起共用的。

六、給彼此自由空間

雖然行程早已事先訂定,不過旅途到一半還是會有「臨時起意」想去的地方,有時候各自解散走行程,再訂個明確的集合時間,也是個不錯的方法,特別在逛街時,不用彼此牽就停留。

七、不要隨時隨地滑手機

都一起旅遊了,旅伴卻總是專注的和其它朋友聊line、玩臉書,那會是多麼掃興的一件事,放下手機,好好享受和朋友的旅行才是重點!
.
(圖片及新聞取自以下:如有侵權請告知, 以便移除, 謝謝!!)

新聞篩選:
專業票務-101旅行社 http://101vision.com

最多可以幫您省下最高達80%的費用:

旅遊保險 http://www.101vision.com/I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 機票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