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把酒店的星級評等內幕剖析給你看,

讓你瞭解為何五星級酒店感覺像是二星。
.
如果你預訂了一家酒店,很有可能你會看一下它的星級,
試圖在你的預算範圍內找一家規格最高的酒店。 
但是你是否見到過比五星級還要好的三星級酒店? 
或是一家三星級的酒店和另外一家同級的酒店截然不同?
.
我們都知道星級(在大多數情況下)是用來標誌服務水準和酒店設施的(一星級是條件有限,五星級是非常優秀),
但是你可能不知道的是,並沒有一個全球統一的星級評等系統。 
它取決於你要去的是哪個國家,酒店經營者的宗教信仰,那家酒店是在何種評級系統下被評定的。
 所有這些之外,還有最重要的一點:每個網站上和每家旅遊運營商對於酒店的星級評等也各有不同,
好了,現在你該明白了吧。
.
到底有沒有規則?
以英國為例, AA (汽車協會)負責星級評等,但全國性的旅遊局,例如英格蘭旅遊局,蘇格蘭旅遊局,威爾士旅遊局和北愛爾蘭旅遊局也參與評定。 
在美國, AAA 五鑽獎給的是鑽石而非星級,福布斯則按星級評等。 
瑞士的瑞士酒店協會(Hotelleriesuisse)以及飯店和酒店業主協會(GastroSuisse)都負責評級。 
加拿大是由Canada Select和BC 酒店協會負責評級。 
這還不包括TripAdvisor或Expedia自己的星級評等系統(是由使用者生成的,因此每天都在變化)。
至少在歐洲, HOTREC正在嘗試正常化。 他們負責給20個國家的酒店評級制定標準,
迄今為止,其中15個國家已經在致力於使用一套(幾乎)統一的酒店評級系統。
.
星級攀比
這種統一標準的嘗試是件好事,如果沒有它我們就會感到無所適從。 
在有些地方這樣做已經有點為時已晚,比如模里西斯的一些奇怪的酒店號稱六星級, 
迪拜的阿拉伯塔酒店自稱七星級,甚至還有傳言說在中東正在建造一座十星級酒店。 
只有一家官方認可的七星級酒店,那就是義大利米蘭的七星格拉瑞亞酒店 。 
這家酒店只有七間套房,閣樓每晚15000歐元。 這還不算什麼,你甚至還擁有你的私人廚師和管家。
.
至於更合理的五星級酒店評定,
西班牙的頂級酒店房間需要至少包含 「浴室(帶浴缸和淋浴噴頭),房間裡有電視、中央暖氣系統、空調、電梯、酒吧、保險櫃。 」
英格蘭旅遊局的條件比較簡單 (而且可怕的英式),必須有全套下午茶,
在法國,除非有隨叫隨到的按摩服務 ,否則就甭想被評上五星級酒店。
.
怎樣才能訂到你理想的酒店?
除了流覽你要去的國家的酒店星級外,
你能做的最好的事情是流覽網站上的酒店評價,看看住過的人們都是怎麼說的(你還應該查看我們的 《酒店不會告訴你的5條訂房秘笈》 )。 
一定要記得, TripAdvisor和其他類似網站上的證明書是鑒定酒店的很好的方式。
顧客們的評價更有可能代表評價人對於酒店的喜好,而非酒店提供的實際服務水準。 而照片則是另一回事了。 
人們的品味和個人喜好雖然不同,照片卻不會說謊。 
花上五分鐘點擊客人們拍的照片,做出你自己的判斷。
.
上述這些說明,你不必擔心預訂一家四星級(甚至三星級)酒店就一定會比你看到的五星級酒店差。 
你也許享受不到下午茶和你自己的管家,不過你沒准能收穫另外一些令人印象深刻的記憶。

 
(圖片及新聞取自以下:如有侵權請告知, 以便移除, 謝謝!!)

新聞篩選:
專業票務-101旅行社 http://101vision.com

最多可以幫您省下最高達80%的費用:

旅遊保險 http://www.101vision.com/I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 機票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