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航班最好?這些秘密飛行員才不想讓你知道
.
有些事情你也許不知道,英國《每日郵報》整理了一些飛行員不會告訴你的秘密。我們平時瞭解到的關於飛機顛簸、機艙安全以及機餐等一些事情,可能並不是全部真相。國外問答網站Quora,就有用戶透露一些機師不會告訴乘客,而乘客希望知道的事,不過對於有飛行恐懼症的旅客們,還是最好別知道了。
.
1.飛機會經常出現故障
雖然我們都非常希望乘坐的飛機永遠不會出現故障,但是事實上飛機出現故障的次數是非常驚人的。經常被上報的故障有:駕駛艙停電、電池故障,甚至有的時候正在飛行的飛機竟然只有一半引擎在工作。不過在大多數情況下,故障在飛行之前或是在空中平滑過程中就已經解決了。
.
2.飛機著陸時的顛簸可能是飛行員刻意為之
幾乎所有的旅客都經歷過飛機著陸時的顛簸,確實不好受,但也許這並不是飛行員的誤判。有些時候,飛行員需要採取「重著陸」的方式來防止飛機輪胎打滑,尤其是在雨雪天氣。不過,鑒於將近一半的飛行事故和人員傷亡都發生在飛機著陸的過程中,適當的擔心和注意還是有必要的。
.
3.飛行員在飛行過程中會睡覺
你也許想都不敢想,就在你享受小憩的時候,飛行員可能也在同一時間和你一起進入夢鄉,但這就是事實。2012年飛行員工會的調查顯示,超過一半的飛行員都在駕駛飛機的過程中睡覺。雖然聽起來非常令人擔憂,但有些時候是允許飛行員短暫休息的,比如說他們的副駕駛負責掌控飛行的時候。
英國航空公司飛行員協會(BALPA)的機長皮爾斯·阿普爾加思(Piers Applegarth)告訴我們:「一般少於10個半小時的航班只能攜帶2名飛行員,而對於時間較長的航班可以額外配備飛行員,以保證每個飛行員在飛行過程中都能有機會睡覺,為安全著陸做好準備。」
.
4.上午的航班才是最平穩的:
如果你非常擔心坐飛機的時候遭遇氣流顛簸,上午的航班絕對是你最好的選擇。氣象報告顯示,大部分的雷暴天氣都發生在下午,並且壞天氣通常在夜裡就會消散,這意味是早上多是無風的天氣。此外,冷空氣也會使得地表熱流上升,導致飛機在飛行中容易遭遇氣流顛簸,所以晚上也會比上午顛簸更嚴重一些。
.
5.飛行員吃的才不是一般旅客的機餐
飛行員可能永遠不會像你一樣抱怨飛機上的機餐太難吃,因為他們從來不吃那些屬於經濟艙旅客的加熱食物。相反,他們會有專門的飛行員餐,或者會享用和商務艙乘客相同的高檔餐食,有的時候飛行員也會自己帶食物上飛機。
但是一般情況下,為了降低食品中毒的風險,同一趟航班的機長和副駕駛通常不會吃相同的食物。
.
6.每一架飛機都被閃電擊中過
今年早些時候,一名旅客在大韓航空上,捕捉到了飛機機翼被閃電擊到的瞬間。儘管這是非常戲劇性的一幕,但還是會發生,所幸這架飛機並沒有被閃電損壞。這類事件每架飛機平均每年都會遇到一次,不過在大多數情況下對飛機幾乎沒有損壞。
.
7.飛機上氧氣罩的有效時間只有15分鐘
在高空中遇到緊急情況的時候,你只有幾秒鐘帶上氧氣面罩,否則就會窒息。但即使是及時戴上了面罩,氧氣面罩的供氧時間也只有15分鐘而已。不過不用擔心,飛行員足以在這15分鐘內降低飛機的高度來使你無需再使用氧氣面罩。
.
(圖片及新聞.文章取自以下:如有侵權請告知, 以便移除, 謝謝!!)

新聞篩選:
專業票務-101旅行社 http://101vision.com
.
機票知識與常識及旅遊好文章
.
社團
哩程機票交流 https://fb.com/groups/flypoints    
廉航機票轉讓 https://fb.com/groups/salelcc/
.
最多可以幫您省下最高達80%的費用

機票旅館情報 http://travelonnews.blogspot.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 機票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