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機場協會(Airports Council International)日前公布了2015年全球最佳機場調查名單,台灣的桃園國際機場在運量排名2500萬人─4000萬人的等級當中,得到了第二名(僅次於並列第一名的印度新德里與孟買機場)。可能很多人都不服氣,三不五時都會鬧新聞的桃園機場,到底是好在哪裡?
.
事實上桃園國際機場有許多「超佛心」的服務設施,為何說是「超佛心」呢?因為在世界各地其他機場,這些服務多半是要花錢的、要不然就是有一定消費門檻才能享用的,可是在桃園國際機場通通是免費,就不能不說「超佛心」!
.
1.免費的Wi-Fi
現代人隨時隨地都要上網,所以無線網路服務也是「理所當然」!錯!在世界各地許多機場,上網不見得是「免費」,就算是「免費」也有限時,從15分鐘到一個小時不等。這樣是叫旅客怎麼滑手機啊?!很簡單,掏出你的荷包付錢就對了。但是在桃園國際機場,這也是免費的。
.
2.行李推車
出國旅遊就是大包小包,行李推車當然要好推才是!雖然桃園國際機場的推車曾一度被詬病「很難用」「很難推」,但好歹終於升級了。但你可能不知道,在世界其他機場,行李推車不見得是免費,還要付錢才能用喔!特別是講究「使用者付費」的歐美各地機場,一輛行李推車都是要掏錢的。
.
3.淋浴設施
不說你不知道,長途飛行後如果能在機場洗個熱水澡會有多舒服。在世界各地其他機場,這樣的服務往往都是要另外收費,或者必須是搭乘商務艙以上艙等的乘客,才能在航空公司指定的貴賓室裡享有的服務。不過在桃園國際機場,第一航廈、第二航廈的入境大廳提取行李轉盤附近,以及第二航廈的出境大廳4樓D區的誠盟美食城,都有免費的淋浴設施,還有免費的沐浴乳、洗髮精可以使用。你只需要從行李箱中翻出自己的毛巾,就可以洗個澡了(如果是在第二航廈出境大廳的誠盟美食城,連毛巾都可以幫你準備好)。
.
4.按摩椅
既然都有免費的淋浴設施,不順便來介紹一下按摩設備好像說不過去。桃園國際機場有提供付費的人工按摩,但如果不巧碰上尚未營業的時間,不妨嘗試一下按摩椅,而且是免費的喔!位置共有兩處,是在第一航廈出境大廳二樓安檢護照查驗之前,新東陽商店附近的按摩椅,記得要向店員索取代幣,就可以享受按摩椅的服務了。例外一處則在第二航廈、經過安檢護照查驗之後的D區登機門,足足有三座按摩椅,也都是免費,只需向免稅商店店員索取代幣就能使用。
.
5.圖書館
應該沒有人會專程跑來機場看書,但如果等飛機時可以看看書殺時間,也是不錯的。在桃園國際機場第一航廈D2登機門附近,就設有圖書館,共有上千本的藏書,以及舒適寬敞的沙發椅讓旅客在這邊看書打發時間。或者這邊也有提供平板電腦,可以讓大家舒服地看電子書。另外在A8、B7兩處登機門,則有景觀電子圖書室,這邊可以有不錯的視野可以看飛機起降之外,也設有平板電腦提供電子書的閱讀服務。
.
雖說桃園國際機場有許多「超佛心」的服務,但比較可惜的是,這些服務很多都是進駐機場的免稅商店所提供,而非桃園國際機場的營運單位。固然免稅商店業者在機場的業績搶搶滾,提供這些額外的免費服務也是理所當然,但這並非長久之際。桃園國際機場若要真的迎頭趕上,與國際各大機場一較高下,就必須要從貼心的旅客服務開始做起,不該繼續把這些服務交給外包廠商負責。

(圖片及新聞.文章取自以下:如有侵權請告知, 以便移除, 謝謝!!)
http://news.knowing.asia/news/4791c4ec-567e-4c6a-93e7-651e84204881

新聞篩選:
專業票務-101旅行社 http://101visio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 機票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