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文章: 小妹妹護照貼Kitty 旅行社:請重辦+
.
把護照當集章冊、貼紙簿,小心無法進出國門,還可能吃上官司。
護照寫「荷蘭」註記去過那兒,就被荷蘭關員請去「小房間」調查。
.
張小妹出國到馬來西亞Hello Kitty樂園遊玩很開心,把買來的Hello Kitty貼紙貼在護照上,還加註「馬來西亞Kitty樂園」;
等她再次要出國時,旅行社員工發現護照內多了一張貼紙,趕緊要家人幫她重辦護照,否則恐怕無法順利出關,耽誤行程。
.
護照是公文書 「加蓋」違法
內政部移民署表示,護照是公文書,護照條例規定「非權責機關不得擅自增刪塗改或加蓋圖戳」,
不論是把舊護照的簽證自行剪貼到新護照、要求偶像在護照簽名、貼貼紙、在護照寫旅行日記,
或是竄改查驗戳章日期統統違法,情節重大還會被依偽造文書罪嫌送辦。

護照貼貼紙 重辦才能出國
身為Hello Kitty迷的張小妹,父母難得帶她到馬來西亞Hello Kitty樂園,玩得不亦樂乎,
買了心愛的卡通貼紙,返台後把一張Hello Kitty貼紙貼在護照蓋入出境戳章旁,還寫上「馬來西亞Kitty樂園」文字留做紀念。
等到張小妹再次準備出國,把護照交給旅行社申辦時,眼尖的員工發現她的護照內多了張Hello Kitty貼紙,
趕緊提醒她的家人要重辦護照,才順利出國。
.
寫字、蓋章都不行 國內外有案例
跑歐洲線的領隊Steven說,不只不能在護照貼貼紙,連寫字也可能帶來困擾。
去年帶團從荷蘭史基浦機場準備返台,團員查驗證照時,有一人被請到小房間密談,
海關人員告知,這名團員在簽證章上註明國名,已將護照往上呈報,「這事很嚴重,可能會沒收護照」,
還好移民官查明通融才順利返台。
.
不僅台灣人愛蓋章,有名香港人到台北搭乘貓空纜車,也在護照上蓋貓纜紀念戳章,
打算重遊台灣時,到香港機場無法順利登機,理由是所持護照為「無效證件」。
.
.
(圖片及新聞.文章取自以下:如有侵權請告知, 以便移除, 謝謝!!)
http://a.udn.com/focus/2016/05/16/21083/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 機票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