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文章: 桃機淹水的旅行損失 富邦產險:旅遊不便險會賠+
.
前天台灣一場暴雨,讓桃園機場瞬間成了水鄉澤國,富邦產險表示,若民眾行前有投保旅遊不便險,此次桃機大淹水所衍生的損失便可得到補償;但民眾一定要記得向相關單位索取證明,以利向保險公司提出理賠申請。
.
不過但旅遊不便險可理賠的項目眾多,受災旅客最想知道的就是哪些可以賠?哪些不能賠?富邦產險針對此次桃機淹水事件,提醒民眾應如何維護自身權益。
.
富邦產險表示,民眾在投保旅平險時,需特別注意是否加保旅遊不便險。現行投保旅平險的管道眾多,最常見的是透過網路、業務員或在機場自行投保;富邦產險提醒,由於旅遊不便險是產險的業務範圍,若是向壽險公司投保旅平險,則須另擇產險公司投保旅遊不便保險。
.
此外,民眾需要了解旅遊不便險的啟動門檻及賠付方式,旅遊不便險其實是一份綜合保險,內含許多保險商品,最常被使用到的商品即為「行程延誤保險」以及「行李交通票證及旅行文件損失保險」。
.
如因此次淹水導致航班延誤或取消,以及間接導致國外返台之班機延誤或取消,都是「行程延誤保險」承保的範圍;而行李泡水造成的損失則是屬於「行李交通票證及旅行文件損失保險」的承保範圍,但要特別注意保單列出的不保物品,通常現金是不在承保物品的範圍內。
.
一般來說,「行程延誤保險」主要分成「限額實支實付」及「定額賠付」兩種理賠方式,啟動理賠門檻從4小時到12小時都有,「行李交通票證及旅行文件損失保險」則是依物品實際現金價值賠付,但該物品可修復或清洗回復者,則以修復或清洗費用為限。
.
(圖片及新聞.文章取自以下:如有侵權請告知, 以便移除, 謝謝!!)
http://news.ltn.com.tw/news/business/breakingnews/17191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 機票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