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文章:颱風天必知!航空保險全解讀:機票保險≠航空意外險 +
.
有旦夕禍福,空難旅行須知中常常告知大家,
飛機雖說是最安全的交通工具之一,卻仍然避免不了空難的發生,
當然乘客在空中的保障也是無可回避。
一筆保險補償無法換回逝者的生命,也無法彌補失去親人的創傷。
唯一可以寬慰的是通過保險補償至少可以給事故家人減少生活負擔。
人們旅行計劃中往往只會購買機票自身含帶的旅客責任險,殊不知道,機票保險其實不等于航意險。
就讓Skyscanner爲妳大揭秘吧!

#什麽是機票保險?
只要妳購買了一張機票,即使沒有買其他任何保險,在航行在航行過中出現意外,也可獲得相應的賠償,這是因爲購票的費用裏面已經涵蓋了一份保險。很多乘客誤以爲這就是航意險,其實不是的。這主要是旅客責任險,它是強制投保的險種,主要針對乘客出現人身傷亡和財産損失的情況。出現意外後,一般由保險公司賠付給航空公司,再由航空公司賠付給乘客。
.
#機票涵蓋了什麽保險?
根據《民航法》規定,所有飛機需要投保責任險,範圍包括:一是機身險,即飛機在飛行或滑行中以及在地面上發生的造成飛機及其附件的意外損失或破壞;二是第三者責任險,即由于飛機或從飛機上墜人、墜物造成的第三者的人身傷亡或財物損失;三是旅客法定責任險,即由于乘客在乘坐或上下飛機時發生意外,造成旅客的人身傷亡或所攜帶和已經交運登記的行李、物件的損失等。機票裏含有保險,主要是指航空公司的飛機保險中所包括的旅客法定責任保險。根據《民航法》第129條的規定,最高賠償限額爲16600個計算單位(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特別提款權),按照昨日換算率9.531,折合約爲15.8萬元人民幣。不過,《民航法》還規定,旅客也可以以書面形式約定更高的賠償額。
.
#什麽是航意險?
航意險由于發展最早,産品也最爲成熟,購買方便,接受程度也最高。其主要針對選擇飛機出行的乘客。在售價上一般爲20元,保額爲40萬元。不過,航意險的缺點是保障時間很短,從被保險人腳踏上飛機到下飛機爲止,而且只保障因爲飛機出現意外而造成的人身傷害,基本上就是因爲事故身亡或身殘了才能理賠,其他都不能理賠,保障的時間與空間有限。但對于偶爾乘坐飛機出行的遊客,此種單次購買、短期的航空意外險更爲劃算。
.
#機票所含保險與航意險區別?
機票所含旅客責任險與航意險是兩種不同的保險險種。旅客責任險是由國家法定航空公司強制購買,目的是爲航空旅客提供更加充分的保險保障。一旦發生意外傷害,可以使身故者的親人和家庭多得到一份保險賠償,也可以使身體殘疾者多得到一份殘疾保險金。而航意險是一種商業保險,由乘客自行購買,購買意願完全在乘客個人。
.
#航意險分爲哪幾類?
現在市面上的航意險很多,大致分爲三類:一類是乘客在購票時,商家搭售的20或30元的航意險;一類是 大大小小保險公司推售的準們的航意險,保障期從1天到1年不等,適合經常乘坐飛機的人;還有一類就是包含了航意險保障的綜合性意外險,最常見的就是交通工具意外險,有些旅遊險、壽險也含有航空意外保障。
.
#購買航意險需要注意什麼?
購買短期的航意險保障期間1-1周不等,但這可能面對保險“真空期”。例如你訂的是3月30日晚上起飛的機票,由於天氣原因,飛機延誤到3月31日凌晨才起飛。而自己購買的航意險的保障期限是3月28日0點至3月30日24時,購買的航意險並不會隨著航班延誤而延長保險有效期。而且航意險的生效時間為購買保險的次日0點,如果保險沒有生效,就算順利登上了飛機,也是沒有保險保障的,航意險也就白買了。
.
經常乘坐飛機出行,原來其中有這麼多“秘密”都不知道。
使用Skyscanner強大的功能搜索和比較機票和酒店價格,輕鬆購買到促銷機票,保證你以最低成本出遊!
.
.
@貼心提醒您@
本網代訂Skyscaner 機票 http://101vision.com/sky
旅遊保險  http://101vision.com/INS/
機票旅館情報 http://travelonnews.blogspot.tw/
.
.
(圖片及新聞.文章取自以下:如有侵權請告知, 以便移除, 謝謝!!)
https://www.skyscanner.com.tw/news/the-air-ticket-contains-insurance-is-not-equal-to-aviation-accident-insurance-201610
.
新聞篩選:
專業票務-101旅行社 http://101vision.com
.
機票知識與常識及旅遊好文章
YOYO機票堂 http://travelyoyo.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 機票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