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文章:出國旅遊密切注意:5種新型旅遊街頭騙術+
.
旅行時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呢?
除了該知道最新飛安規定,哪一些物品可以攜帶在隨身行李裡,也不可不知旅行途中需留意的事項。
Skyscanner找出旅行途中旅者有可能會遇見的問題,
一定要密切注意的「5種新型旅遊街頭騙術」!
千萬不要因貪小便宜或不了解當地文化而被受騙,以下為您一一解說。
.
1.假扮警察
千萬不要以為因為是外國人在異地,突然被警察要求檢查護照和簽證是一件很正常的事(除非你的行蹤非常可疑)。首先要知道,無論在哪裡,警察都沒有這樣的權利來質問你,再來警察是不是真的也需要判別,無論是否有沒有出示警徽,拿出來的警徽有可能也是假的。對於只是出遊遊玩的觀光客而言,這一些細節的確無法掌握,唯一可以做的是事:不要理會。因為有可能是不肖人士假扮警察來偷取你的護照或簽證。
若碰到此狀況:除了不要出示護照外,請盡量快跑到附近警察局或人多之地,以甩掉冒充為警察的人士。
出國旅遊密切注意:5種新型旅遊街頭騙術-假扮警察
.
2.問路/填問卷/幫忙拍照
假問路、填問卷、好心幫忙拍照之名行偷竊之罪。兩三人一組的一人問路以混肴視聽,另一人的手已不知跑到哪的在尋找寶物(若是幫忙拍照,有可能已拿了相機拔腿就跑了),最後一人環顧四週的確保作案環境。
若碰到此狀況:永遠裝作不懂、不知道的離開,避免被一群人包圍。另外隨身物品必緊貼在身上,攜帶有拉鍊的包包時,拉鍊一定要背在前方,而非後方讓人可一拉就悄悄的在不經意中拿了包包中的寶物。
出國旅遊密切注意:5種新型旅遊街頭騙術-問路/填問卷/幫忙拍照
.
3.送東西/要電話
異域風情的文化差異,碰上在路上看到心儀女生的外國人(中東人居多,但不一定要到中東才會碰到中東人),當場到附近店家或專櫃看到什麼就買什麼的送禮特殊現象,想不拿也尷尬的情況,還會被要求交換社群通訊聯繫方式。
若碰到此狀況:禮雖然收了,但不用為了禮貌而跟對方聯繫也千萬不要貪婪的想在不花一毛錢的情況下,去擁有更多不該屬於自己的物品。因為我們不了解對方的來歷與目的,就當作是一場十年後說起會有趣的經驗,而非滾成一齣醒不來的夢魘。
出國旅遊密切注意:5種新型旅遊街頭騙術-送東西/要電話
.
4.賣東西/賣手環
喜歡戴手鍊、手環的人到了國外會新奇的對當地民俗圖騰手環愛不釋手。但要小心不是在店面或是路邊看起來有一點樣式規模的小攤販賣。一些地區如巴黎蒙馬特往巴黎聖心堂(Sacré-Cœur)的路上,會有人突然將旅客攔住的將手環套到遊客身上讓人以為是免費或便宜手環的要掏出錢包付款時,獅子大開口的不法業者會敲竹槓的20歐喊價,讓人難拿掉手環的脫身,也要小心錢包拿出時不要被人偷走。
若碰到此狀況:快走的經過,不要讓人有可趁之機的將你攔住把手環套上。也千千萬萬不要在大庭廣眾拿出錢包!
出國旅遊密切注意:5種新型旅遊街頭騙術-賣東西/賣手環
.
5.未付清住宿費用
近幾年旅遊風潮,盛行體驗當地住宿風情。首要慎選預訂住宿平台外,無論是預訂飯店、民宿、當地小屋,皆需確認清楚所支付的款項是否為全額或部分款項,關於剩餘款項的其他內容是否到了當地在支付剩餘的住宿費用。要小心混肴人視聽的不肖業者,因自己的傻傻不清楚,當業者提到還尚未收到剩餘款項等情況時,便乖乖的掏出錢包直接付款,理虧的讓業者賺了一筆。
若碰到此狀況:永遠要記得清楚旅行時所有預訂款項的金錢支出與注意事項,當碰到狀況時建議拿出收到的訂房內容與明細,若對方硬是拖延時間影響下一個行程,建議聯繫警察或住宿平台尋求幫助。
.
(圖片及新聞.文章取自以下:如有侵權請告知, 以便移除, 謝謝!!)
https://www.skyscanner.com.tw/…/5-deceitful-tricks-during-t…
.
#貼心提醒
本網加服務費代開 Skyscaner/GoogleFlight 機票

.

新聞篩選:
專業票務-101旅行社 http://101vision.com
.
機票知識與常識及旅遊好文章
YOYO機票堂http://travelyoyo.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 機票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