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跟 101旅行社-101票務中心-101機票網-買機票的購買心得及流程

以下資料來自本網訂購客戶
http://yuu0826.pixnet.net/blog/post/22021960
感謝她的授權提供,對101旅行社的訂購介紹相當的不錯!!



要出國有三件事情是必備的:護照,機票,外幣。
昨天搞定了機票的事情。

 

機票有很多購買管道,直接從航空公司買(最貴),
或是透過旅行社或票務網站都可以(普通)。
也有些在網路販賣信用卡累積旅程的人(相對便宜),
不同的管道所承受的成本不同,
不管是價格上或是風險上。

由於這是我第一次買機票,
撇除最貴的直接跟航空公司買之外,
我決定從旅行社或票務網站開始找機票!
像是易遊網,燦星,雄獅等等~
最後找上了在PTT還算頗受好評的101票務網

 

 

然後選擇你要去的國家

 

等一會兒就會出現各家航空公司到某目的地的機票畫面

接著可以選擇要出發的月份,要到達的地點等等,
例如我這次是要買12月份的機票,地點是東京。

畫面上的票價是來回票的價錢,尚未包含機場稅,燃料稅和兵險等等..
機票的價格會隨著你的出發日期,以及限制的條件多寡而有不同,
淡旺季會影響價錢,年票跟7天票或14天票的價錢也不同,
另外若限制條件越多的機票價格也越便宜。
像是有些機票會限制可搭的班次,或是週末加價,
開票後不可更改或是退票等等,
有些便宜機票會在稅價上動手腳,挑選機票的時候要注意喔。
這些限制條件和稅價估計,可以點藍色字的連結進去看仔細!

還有如果你出國的時間不是旺季或是沒有遇到重要節日,
而且剛好跟清倉的班次可以搭配的上的話,
也可以等清倉案的票,會便宜更多!!

決定好要買的機票之後,
最下面會有適用的出發日期和價格(未稅),
我這次訂的是日本航空(JAL)12月出發,台北-東京來回機票,
根據101票務網顯示價格是10500(未稅),
網頁上有寫機場稅金/兵險/保安/戰爭兵險/燃料稅等相關費用約3500元,
(稅金會因為航空公司和目的地而有不同金額)

決定好了之後就選擇"訂位",
然後就會出現以下畫面,

此時就要輸入你的出發日期和回程日期,並點"查詢航班"
他會將所有當天可以搭的班次列出來,

然後就可以決定想要搭的班機了,
基本上最好的設計是早去晚回的班機,
不過因為要在飛機出發前2~3小時到達機場做check in,
所以大家要自己算好從家裏出發到機場所需要的時間,
由於我是第一次自己搭機出境,所以我保守的選了13:20的航班,
這樣我10點多到機場,大約8點半出發就可以了。
雖然我很想10點那班,不過我想要來回做不同型號的飛機!哈哈。
決定好了之後就按下"開始定位"

然後開始輸入自己的資料,
通常101會打電話到你手機,並且會把付款資料以email方式傳遞,
所以這些訊息都需要仔細填寫。
如果你沒有需要排候補位的話,不需要追位,
取票的部份因為電子機票,會寄email來,所以也不需要勾選,
另外指定服務人員的部份,我選為選魏小姐,是PTT上有推薦的,
PTT推薦了蠻多服務人員,像周小姐也有~大家可以去看看。

最後要輸入旅客資料,這裡很重要,
絕對要跟護照一模一樣
因為現在有很多不同的拼音方法,所以建議等拿到護照在買機票!
如果打錯了的話會很麻煩!換票什麼都要花幾百元到幾千元不等,
耽誤到行程的話就會變廢票了喔!!
絕對要非常注意喔!
如果吃素的人可以選素食喔!

把該寫好的地方寫好之後,就可以按下"開始訂位"了
等一會之後會出現這樣的畫面,告訴你定位完成了!
同時也會有信件到信箱裡面,
請再次確認名字和行程有沒有打錯喔!


畫面上還可以看到可以查稅金,這次的稅金是3588,
查詢紀錄的部份可以看到你選的航班以及所在的航廈,

不同航空公司所在機場的航廈位置不同,
日本航空在桃園中正機場和東京成田機場都是第二航站。
因為接駁巴士或電車會分別在兩個航站分開停,
兩個航站之間距離有點遠(儘管有接駁車),要先弄清楚喔!

全部確定好了之後就等101的人打電話來了!
當然也可以自己先打去問,
大概半天的時間他們就會跟你確認了,
不過我昨天自己又很心急的去問!
101的人蠻好的,先跟我確認我的定位編號(電腦代號)
然後就幫我找魏小姐,
魏小姐也很快聯絡我,並且給我匯款帳號(也可以刷卡)
然後我就改快匯款並請魏小姐幫我開票,
(開票前請仔細確認行程以及英文名字喔)
很快就從EMAIL收到電子機票了,

 

 ISSUING AIRLINE                        : JAPAN AIRLINES
 TICKET NUMBER                          : ETKT 131 1848*****2
 BOOKING REF : AMADEUS: 5T****, AIRLINE: JL/2N****
 FROM /TO        FLIGHT CL  DATE  DEP   FARE BASIS    NVB   NVA   BAG ST 
 TAIPEI          JL 646  S  20DEC 1320  BEE14         20DEC 20DEC 20K OK   TERMINAL:2 
 TOKYO NARITA                     ARRIVAL TIME: 1715  TERMINAL:2
 
 TOKYO NARITA    JL 647  S  28DEC 1630  BEE14         28DEC 28DEC 20K OK   TERMINAL:2 
 TAIPEI                           ARRIVAL TIME: 1930  TERMINAL:2


電子機票內容包含了你的機票編號(TICKET NUMBER),
以及電腦代號(AMADEUS: 5T****, AIRLINE: JL/2N****)
保險起見就是印出來!然後到時帶著。

買好機票以後,如果想要劃位的人也可以劃位了!
早點劃位可以坐到想坐的位置喔,
劃位可以請101服務人員再開票的時候一併劃位,
不過事後也可以更改的!出發前3天都可以改,
不然現場再劃也是可以喔!

因為我是訂日本航空, 所以到日本航空網站劃位,


先點選左邊的"確認機位",然後會出現以下畫面,
因為我沒有辦JAL的會員,所以就用第二個表格,
根據拿到的電子機票輸入訊息。

填好了之後按下右邊的按鈕(Reservation Confirmation)
會出現以下畫面,

點選"details"去設定想坐的位置吧!

此時畫面會出現你的行程,還有艙等,和是否有特殊餐點需求等等
點選seat assignment可以挑選位置!

圖片中,綠色位置表示你可以選的,
紅色點點的表示你目前選的
灰色表示已經有人了!
21~45這邊可以看到有灰色的直條棒,表示機翼的位置,
坐在這邊的話就不容易看到窗外的景色囉!
A,K是靠窗,C,D,G,H靠走道,
這台飛機是波音767,232的位置編排,比較小臺的飛機,
回程的波音747比較大台,是343的編排,而且有2樓!
選好位置就按紅色按鈕(assign seat)就完成了,
去程跟回程都可以選想要的位置喔!!


其實還蠻簡單的!可以自己決定一切的主導感真的很棒呢!

今天下午要去弄護照!接著就要準備大概的行程拉拉拉!

yuu0826 發表在 PIXNET 痞客邦 迴響(1) 引用(0) 人氣(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 機票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