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的故事

是YOYO公司 101旅行社榮譽好友,小劉先生贊助提供
團的東東,YOYO不懂,請聽故事巴!
請注意,以下故事與 YOYO無關~

** YOYO阿 相信您看完之後 , 一定跟小劉一樣有感 : 心有戚戚焉
一般我們以為旅行社裡的「奧客」會是沒唸過書、或社會經濟地位比較低的人,事實上不然。

就好像婚姻暴力一樣,水電工、清潔隊員……等等勞工階級通常都很疼老婆,反倒是在外光鮮亮麗人模人樣者,打起老婆時的手法最嚇人。
旅行社的奧客也是,旅遊業者說,像是教授、醫生、民代……等等,這些人有的真的很夠水準,但如果有所謂最低級的,也是這些人。

(A)一位已經從事日本旅遊10多年的導遊表示,例如:幾年前他曾帶過一個團,住的都是高檔飯店的豪華團,團中有位醫生,整個行程都加價要求自己一人住一房,因此旅行社也就安排他自己一人一房。
日本的飯店幾乎每一間都可以收看「有料電視」,專門播放成人A片或偶爾播院線影片。
這些有料電視都會在螢幕與遙控器上註明,只要不去按它就沒事,就算按錯或是試看,只要最後不按「確定」就沒事。
但如果要看,一種是可以透過自動販賣機買卡,另一種就是飯店本身都有連線,可以記錄每一房房客有沒有看,看了多久等等觀賞行為。
這些有料電視的收費標準,幾乎全日本統一,都是1天1千日圓。
這一天早上,等到要退房時,飯店要向這位醫生加收1千日圓,這位醫生卻堅稱他沒有看,只是按錯並隨即轉開﹔但飯店調出紀錄,卻顯示這位醫生幾乎一整晚都在看A片。
只是,日本飯店很客氣,不好意思明講,這醫生又堅決不認帳,因此飯店只好私下把紀錄給領隊看,這領隊一看,也不好意思去逼醫生承認,只好自己掏腰包付了錢,就當自己慷慨免費請醫生看A片。
這位導遊表示,帶團帶多了,真的會看清學問高不等於人品高,最常出問題的,通常就是高學問的人。


(B)旅行社小姐表示,他們也曾碰過教授奧客案例。例如:幾年前公司有一團洛陽與西安團,裡頭來了一位學院的觀光系教授。這一天到了洛陽,大家準備享用知名的「洛陽水席」時,這教授卻突然起身掀桌,把菜掀了一地,然後對著她大罵:「你當我們什麼東西?拿這外行東西來騙我?」
如果到過洛陽,或曾於2006年8月間到世貿看過美食展,你就會知道「洛陽水席」是什麼東西。這是早從唐朝時代傳下的菜色,洛陽流傳「唱戲的腔、廚師的湯」,因此水席特別重視湯湯水水。這些菜色在唐朝時算是高檔貨,但以現今標準來看,如果這水席夠傳統,那就一定會讓人覺得「很不體面」。

YOYO 機票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忙了快半個月的改票價
終於可以讓YOYO休息個兩天,好好的調養一下
每年的3,6,10月底,總是換一大堆的票價
不是修正票價規定,就是改換新價位及艙等
總之,航空公司是每天都有新想法及新花樣
亂到連我們自己改票的都有點抓狂
除了年度票/年度促銷,還有再分網路促銷/指定促銷/專案促銷
及會員卡折扣/信用卡促銷/及刮刮樂等多種促銷
梢一不慎,你就用錯案,少用折價案..................

網路時代,帶來資訊的公開,流暢,也使得航空公司的案變的比以前快很多
YOYO記得,以前是月2-3個月才改一個票價可以用約半年,現在幾乎是天天都在改票價,用不到3-4個星期
更甚者,華航/長榮的年度套裝以前都是用一年,促銷偶爾,常開的都是年度
現在,促銷的套裝都比年度的便宜約3-4000,
促銷案又不斷,有春賞/夏涼/秋溫/冬暖亂七八遭的促銷不斷
有時真不知道航空公司再想什麼,既然促銷案一堆,WHY還要推貴3-4000的年度案 ?
浪費YOYO的時間去改那些資料..........................
看看一些外國航空一下就是一年度的案,促銷是真的促銷
每次推都有用.....................
案子就是要實在才有用,

YOYO 機票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航空公司說景氣不好,油料漲,載客率低,所以要殺價求客
但最近又拼命開航台中-香港,台中-胡志明及其它延申航線
更甚者,明年可以再開放兩家航空經營台日航線.............
我不知道是不是真有那樣的市場,及航空公司的盤算如何,
在 YOYO 老闆的眼中,他認為有商機
因為有新航線就有新票價,就有新變化,就會有新的需求
但再YOYO看來,
其實台灣這樣一丁點,
可以把機場更有效的運用為佳

一個重點是關於時間與距離的看法
YOYO去多倫多找大姐時,大姐說要帶我去吃BUBLE TEA ,很近很快............
巧克力的咧,開車開了一個半小時才到,還很近 ?
原來是大陸型國家的看法與島國的我們不一樣,兩小時以內都算是近的....

以最近頻頻開航的台中,到桃園也才2個小時左右,到高雄也差不多2個小時
就以搭機路程遠,方便中部地區人搭機開航國際線
如果這樣看,
不如直接把桃園機場關掉,改回松山機場為國際空港,
節省大台北地區3-400萬人的時間更有用不是嬤?

以YOYO環保老兵的眼光看

YOYO 機票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買東西,就算貴一點,也要選有品牌的東東
這是YOYO切身的體驗
前一陣子YOYO把用了6年的NOKIA 手機換掉
貪便宜及誤信銷售人員的話,買了 K國手機
K 國手機+C國製造,真是天上掉下來的組合~
哇咧 ,真是不用則已,一用天天罵爛

YOYO真是後悔,以後一定要續用NOKIA 手機

說到這 ,
選購航空一樣是要選有品牌及形象的
最近發生幾件事,讓YOYO更加確認
這幾件事都是航空公司航班變動或是取消,以致客人後面的行程及班機接不上
亞洲某V航,就明白告訴客人,
您後段的機票,不關我們的事,又不是一本票開出,是您網路訂購
所有的損失您要自己處理!
哇咧,客人氣得破口大罵!!!
另一家,超優新加坡航空處理態度真的是完全不一樣
因為航班變動,不僅新航重新幫客人再購買內陸段機票以銜接新航班
另,因轉機不及的,還再免費提供新加坡旅館
讓客人直呼不敢相信新航的果斷處理!!

YOYO 機票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又到旺季一位難求的時刻
今天YOYO來說個選購機票的技巧

(1)若您的行程是簡單的定點來回,不扯到不同點或是延申停點
您一定要知道,旺季時航空公司網站賣的票一定比旅行社便宜
淡季時就要兩邊多比較了
航空公司已逐步取消對旅行社佣金的提供,旅行社須轉往提供服務,收服務費為主
網友常說,旅行社愛賺您的錢,其實,航空公司更愛賺您的錢,
為了殺價直售賣客人,不給旅行社的佣金!

(2)您一定要申請航空公司會員,並買可計里程的機票
基本上航空公司會員都是免費申請的
又常常有一堆只針對會員的促銷案,您若不是會員是永遠不知道的
EX:長榮針對會員有推週末促銷,西北針對會員有推哩數換機票活動等等
長榮會員買套裝享 95折,華航會員買套裝可享500-2000的折扣
另外,長期里程累積,有的還可以換機票或是贈品
EX:華航可以抵扣行李公斤數,國泰可換機票或是家電,長榮可以用點數加價買HELLO KITTY

(3)淡季時多比較旅行社及航空公司的網站
航空公司其實有點給它小賤,一方面想直接做客人,但是又怕淡季時客人太少,希望旅行社幫忙賣
所以淡季時會給旅行社特別的促銷案去推,
這些案偶會比航空公司的網站便宜,要多比較兩邊

YOYO 機票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