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外出旅遊已成為現代人生活的一部分,不論是春假、暑假、年假、連假,許多人會選擇旅遊度假,好好放鬆、舒壓。
去到陌生的地方旅行,為了不讓自己在旅途中顯得格格不入,需要避免犯一些錯誤。
《赫芬頓郵報》提供以下建議,讓我們為旅行留下一段難忘又愜意的記憶吧!

1. 穿著突兀
去到一個沒去過的地方,令人感到新奇,但您也不想讓自己的穿著行為顯得太突兀,被當地人指指點點:「看!那個外地遊客。」
在穿著上,需要注意2點:1.在當地買的印有地名的T恤衫,回家之後再穿。2.不要穿印有國旗的衣服。
.
2. 不禮貌的行人
到了當地,無論您走在哪裡,一定要遵守當地的行人法規。
不要在繁忙的人行道上突然停下來,這是粗魯的行為;更不要在馬路中央拍照。
.
3. 不吃當地食物
即使您不是一個美食家,也應該嘗試旅行目的地的風味食物。既然花了這麼長路途來到異地,為什麼不給自己一個機會,嘗試當地特色飲食呢?如果在嘗試後不喜歡,至少您還可以用自己的親身體驗告訴朋友,那裡的食物完全被高估了。
.
4. 以為店家都接受刷卡
如果您認為在印度孟買黑市攤位買襯衫,可以用信用卡付錢,那您就太天真了。即使在其他一些地方,也不是每個商店都願意支付使用信用卡的附加費。
所以出門在外,身上一定要攜帶一定額度的現金,這可以幫助您免於陷入困境或尷尬處境。
.
5. 抱怨物價貴、怪事多
來到倫敦,發現那裡東西價格超過自己的想像,就開始抱怨;在旅行目的地看到一些奇怪的事,也開始抱怨。這種情緒會令您這趟旅行失去快樂。
在出發前,對旅行目的地做一些研究,事先了解當地的風俗和物價,有助於旅途順利和愉快。
.
6. 期待大家聽懂您的話
英語雖然是最常用的語言,但不幸的是,有很多國家不說英語。到國外旅行,不需要學會說當地的語言,但在出發前,至少學會幾句常用語,會對旅行很有幫助。
現在一些手機應用程式也可提供此類服務。
.
7. 走到哪裡 拍到哪裡
雖然度假時拍照很必要,甚至比度假本身更令人享受。但如果您在整個行程中,不停地拍照,就會降低整個旅行體驗。更何況,這種行為可能會使您的旅伴抓狂,下次再也不跟您一起旅行。所以,在旅行時,適度拍照,學會把相機放下。
.
8. 過度分享旅行照片
把自己在旅途中的各種細節拍下來,上傳社交媒體,告訴人們您在哪裡、正在做什麼⋯⋯是現在很多人,尤其是年輕人熱衷之事。其實,很多人並不會關心您旅途中的這些細枝末節。
.
9. 觸犯當地法律
無論在哪裡,都不要觸犯當地的法律規範,否則,即使沒有遭受牢獄之災,您的快樂旅行也會因此泡湯。
.
10. 半步不出飯店
聖胡安萬豪酒店(San Juan Marriott)相當棒,但如果您打算把清醒時的每時每刻都消耗在游泳池或賭場裡,您還不如待在家裡算了。
走出飯店、度假村,到處看看,例如:世界上最高飛索(zipline)或生物螢光海灣等。至少在您回家後,可以和朋友分享您的見聞。◇
.
(圖片及新聞取自以下:如有侵權請告知, 以便移除, 謝謝!!)
http://www.epochtimes.com.tw/n129730/%E6%97%85%E8%A1%8C%E8%A6%81%E7%9B%A1%E8%88%88-10%E5%80%8B%E9%8C%AF%E8%AA%A4%E5%88%A5%E7%8A%AF%EF%BC%8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 機票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