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mo最近參加了幾場航空公司及同業的說明會,
赫然發現一個現象, 就是現在的"達人"真是愈來愈多了.

在Momo那個年代, 得有真體驗真功夫真正被認可, 才能稱得上"達人".
而不是隨隨便便吃個幾家餐廳, 加上漂亮的相片及可愛的註解,
或者再放上清涼的比基尼相片, 衝個上千上萬個點閱率, 挾持高人氣就可自冠"達人"頭銜.

旅遊界現在有許許多多的經營者開始外包撰寫部落格,
或請"FB經理人"(這種職位Momo還是昨天第一次聽到)代為經營社群網站,
或是尋求網路界某些名不符實的達人異業合作, 這些資訊評價都有可能失真.

也許網友們要嘲笑Momo好傻好天真, 在虛擬的網路世界裡, 本來就要各憑本事,
提高警覺, 也要有智慧去判斷去過濾資料的真假及來源的可信度.

但Momo是個老古板, 總是憂心這些假達人會誤導眾多"誤入叢林的小白兔".
而那些真正努力, 分享寶貴經驗的真達人, 面對不明究理的網友拿著錯誤的資訊來挑釁,
會不會產生挫折到最後心灰意冷而放棄?

Momo曾遇過網友來信, 引用某達人部落格上的文章, 直接責難Momo賣機票一點都不專業.
網友稱, 那位達人保證去歐洲經中國大陸轉機, 因為只是轉機, 根本不需要辦理台胞證或台胞落地簽.
Momo要求她去辦這些東西真是危言聳聽, 她決定要跟那位達人介紹的旅行社買票.

Momo不是達人, 但類似的譏諷已經讓Momo覺得無奈,
更何況是那些認真經營部落格許久, 卻受到假達人影響, 被網友攻訐的真達人呢?

所以下次, 請大家遇到達人時, 先看清楚是真達人? 還是假達人?
也請大家給予真達人鼓勵, 因為熱心分享不是義務, 真心付出永遠是最珍貴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 機票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