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天,航班大亂受影響很多
你不知道飛機飛不飛,
航空公司也不確定飛不飛.

不飛,是否要辦退票或是改期班?
飛了,班機時間是否延誤?

颱風季節,您該如何選訂航空比較有保障? 受影響最少
A.選航空:
1.選在台灣真正有公司的最佳;
因為他有權可以直接更改你的班次給你位
很多航空在台灣只是總代理,
這些總代理颱風天跟你我一樣放假
旅行社 SALES就算放假,還會想辦法幫受影響的客人處理
但,這些代理很多都是請你打去香港/國外總公司處理,跟本拿錢不辦事的

2.選說國語的航空公司
真的要改航班時,若要打去國外,
你是說中文比較行,還是廣東話,還是英文比較溜?
若說英文,你是美國的英文聽比較懂,還是亞洲印度新加坡英文服務你比較懂?
不管怎說,還是講國語,比較可以說的明白,講的清楚,就算要罵人也知道怎罵!!

3.選全程同一家航空
你若是東南亞.中國,日本等短線,
不管搭那家,基本上都是一個班次居多
但你若是到美國/歐洲等地,
有時一次要搭用到許多航空
全程同一家航空,班機怎變動,航空公司可以一次瞭解及相對處理
但如果前後不同家航空,它處理了它的,別家的它就不一定會幫你了!!


B.選Amadeus訂位系統:
你若是全程同一家,就不用管訂位系統
你若是選訂多家,建議你選訂她們都使用的系統訂位
航空公司彼此間都知道班機
航空公司可以看到你前後的接轉及狀況,處理起來會比較同步
另,若航空公司班次變動,更改,也會同步到旅行社手中
EX: CX,SQ使用 Amadeus 系統,主流航空7成以上都是用這,
所以CX,SQ怎變動,旅行社/航空公司都是同步知道,同步處理

C.選班次
選班機時間,大家都愛早去班次,
但其實,晚班機是最棒的,最好處理
WHY?
因為颱風很多都是入夜後來,到第二天的下午或是晚上就走了
你若是晚班機,
進可攻-可以要求提前一班出發 ;
退可守-可以悠哉的等晚上飛機飛不飛(風雨常會變小,就飛拉!)
你若是早班機,
進不可攻-沒有更早班機讓你選了 ;
退不可守-很多狀況你要等到半夜或早上才知道飛機飛不飛!
就YOYO看,以今次的颱風,晚班機的很多都平安PASS順利出發


D.保險
你有沒有保險?!
你保的保險飛機不飛,颱風受影響是否可以幫你Cover 你受的損失?
很多人出國,只想到信用卡的陽春保險,或是只保人壽的旅遊平安保險!
真正能幫到你全面的保險(含海外旅遊不便保險);你有真正保嗎?
建議您有空可以參考看看 YOYO家的服務 http://www.101vision.com/INS/

旅程取消保險
(http://www1.phoenix.com.tw/images/101_insurance/pdf/doc_1.pdf)
第二十條 承保範圍
被保險人於預定旅程開始前三十日內,因下列事故致其必須取消預定之旅程,
對於被保險人無法取回之預繳旅費、住宿費用以及依法仍應負擔之其他費用所致之損失,
本公司依本承保項目之約定,負理賠之責。
一、被保險人、其親屬、合夥人﹙不包括隱名合夥﹚或同行夥伴死亡或遭受重大傷病者。
二、被保險人擔任訴訟之證人或接受強制檢疫。
三、在預定旅程開始前七日內,被保險人預定搭乘之公共交通工具業者之受僱人罷工,
或其預定前往之地點發生傳染病、暴動或民眾騷擾。前開所稱「傳染病」係指國際衛生組織所指定之傳染病。
四、被保險人或其同行夥伴在中華民國境內住居所之建築物及置存於其內之動產,
在預定旅程開始日前七日內,因火災、洪水、地震、颱風或其他天災毀損,且損失金額超過新台幣25 萬元者。


旅程延誤保險
(http://www1.phoenix.com.tw/images/101_insurance/pdf/doc_1.pdf)
(主要針對,已經出發旅行,所謂海外旅行,就是必須已經搭上機,在海外了)

第二十七條 承保範圍
被保險人於保險期間內進行海外旅行時,所搭乘之公共交通工具因天氣惡劣、機械故障、天災、被人劫
持或該交通工具業者之受僱人罷工或工運活動,致其所預定搭乘之公共交通工具較預定出發時間延誤6
小時以上者,本公司依本承保項目之約定,對被保險人負理賠之責。
對於被保險人之延誤,每滿6 小時本公司給付新台幣1,200 元,但最高給付金額以本保險單所載保險金
額為限。
旅程延誤期間之計算,自公共交通工具預定出發之時起,至該公共交通工具業者所提供之第一班替代交
通工具出發之時止。但被保險人因不可抗力因素致無法搭乘公共交通工具業者所提供之第一班替代交通
工具者,則旅程延誤期間之計算,至公共交通工具業

 

所以拉有些航空公司貴,是有她的道理的!
當然, YOYO 也知道,
大多數人會因為機票預算的考量,賭她一把
但無論如何,
多一個參考比較,總是多一個的知識!

 


其它颱風相關文章參考:
YOYO 有問題. 颱風來時飛機飛不飛? 機票可否退票與改期?!
YOYO有問題:暴雨會影響班機嗎?為何班機國內線都停飛,國際線卻不受影響呢?
YOYO有問題-出國旅遊(買機票/搭飛機),颱風天怎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 機票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