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後在大陸搭飛機得注意了,不但不能在機上打電話、抽菸,甚至在飛行過程中更不能搶座位和行李箱,否則將可能被罰1000元到3000元(人民幣,下同)
,約5000元到15000元台幣,嚴重者將拘留12天。

大陸民航局的這項新規定,影響的不光是大陸民眾,台灣每年超過500萬名旅客前往大陸,多數都是搭飛機,也將受到規範,千萬不可亂來。

大陸民航局網站12日張貼一篇名為《民航公安機關將嚴厲打擊各類違法犯罪行為》文章,
文中指出《中國民用航空局公安局關於維護民用航空秩序保障航空運輸安全的通告》,對於危害民航運輸秩序的各類違法犯罪,民航公安機關將從嚴打擊。

根據通告,除了在機場內和航空器內嚴禁11種行為外,也禁止三類擾亂公共航空運輸企業運營秩序行為,
包括:使用偽造、變造的居民身份證或冒用他人居民身份證購票、登機在內;並強調,禁止編造、故意傳播虛假恐怖資訊,嚴重擾亂民航正常運輸秩序的行為。

5日,一名男子在瀋陽桃仙國際機場通過安檢通道時,對工作人員嚴格的安檢感到不爽,一氣之下說了句「我包裡有炸彈!」現場人員立即關閉安檢通道、疏散旅客,並向公安機關報警。警方後來查出他只是賭氣說氣話,但茲事體大,被拘留5天。

11日下午,一名男子在武漢天河機場不配合安檢,推了安檢人員一把,馬上被逮捕,拘留5天。6日,甚至有一名年僅12歲的女童,在飛機內當眾辱罵乘務長,更引來宣然大波。

大陸民航局統計,光是7月底到8月初,大陸民航公安機關就已查處15起旅客任性打開應急艙門、攜帶火種乘機、攜帶危險品乘機、在航站打架滋事、機上吸菸、飛行中使用手機等危害民航運輸秩序的違法犯罪行為,都依相關規定罰款1000元至3000元、拘留5天到12天等處罰。
.

(圖片及新聞取自以下:如有侵權請告知, 以便移除, 謝謝!!)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50813005108-2604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 機票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