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已經為你提供了 21 個重要的旅行小貼士 ,

不過在旅行開始前你還需要考慮更多事情
不論你是老練的驢友還是入門級背包客,在出門前列一個旅行清單都是件明智的事情。
打包哪些行李,如何打包,帶什麼東西,不帶什麼東西——所有的旅行必備品,以及防止你會忘記的一些事情。
你知道我們指的是什麼——接種疫苗,護照的有效期和簽證——這些至關重要的事情很容易被忘記。
所以假如你正要開始旅行的話,就好好看看我們為你羅列的重點旅行清單吧。 
這麼做絕對不會令你後悔的!
.
1. 提早預訂
不要在最後一分鐘再預訂酒店——那樣的話你可能就訂不到理想的酒店了。 
拖到最後再預訂很難達到省錢的目的,你不想到了目的地再滿大街找酒店吧。 
那麼最好提前預訂(此方法同樣適用于航班。 提前53天訂機票能節省最多費用! )
.
2. 時間上儘量靈活
不要花太多時間考慮你是否該訂有彈性的機票和酒店房間(也就是可以取消的)。 
你也許需要為此多預付一點錢,長遠考慮卻可以説明你省下更多錢。
.
3. 他們會讓你過關嗎?
你是否需要辦簽證? 事先確認好這一點——對於途經的國家也是一樣,記得查看清楚辦簽證所需的時間。 
如果你已經有了簽證,要確保在你停留期間簽證不過期。
.
4. 小心被拒絕入境
護照有效嗎?一定要確保你的護照有效期超過你的停留時間:
假如不是這樣的話,有些國家可能不會允許你入境!
 記得在出發前查看一下你所到國的護照規定。
 許多國家要求護照的有效期要從入境日算起多出幾個月,或是在你離境後還要再多出幾個月的時間。
.
5. 接種疫苗
沒人喜歡接種疫苗,不過這也比出現意外情況要好。 
確保拿到所有醫生推薦的或是強制性的藥物以及注射針劑,還要確保你手頭的藥物都在有效期內。 
如果可能,在出發前至少八周去醫院檢查一下。 
有些疫苗需要提前接種,以便讓你的身體形成免疫力。
.
6. 證明你會離境
一些國家在你預訂好回程的航班時才會讓你入境,因此在出發前一定要反復確認相關規定,
並且在隨身行李裡攜帶好回程機票的影本。
.
7. 證件過期?
假如你帶著任何可以減免費用的證件出境,比如學生證或是退休證,要確保它們是有效的,否則就別再指望打折了。
.
8.把現金分散存放
如果你帶著現金旅行,不要把它們都放在同一個包包裡。
這樣的話即便你丟了一個包,你還有其他存放現金的包包。
.
9.複印這些檔
複印和掃描重要的檔——護照、機票、酒店的預訂單等等。 
把一份影本交給某人負責(比如你的媽媽),自己再帶一份。
.
10. 給自己發一封電子郵件
發一封電子郵件給自己,裡面寫上全部細節——護照、航班號和手機號碼,諸如此類。 
這樣假如你的錢包和手機丟了的話,你就等於救了自己的命了。
.
11. 給銀行打電話
給你的銀行打個電話,告訴他們你要前往的確切地點和日期,確保你的信用卡 / 轉帳卡不會被拒。
 一些銀行每個月都有取款限額——在走之前要確認好這點。 別忘了記下聯繫銀行的最佳方式,以防錢包丟失。
.
12.再重新封包一次
行李裡只放必要物品
再重新檢查一下你打包好的行李。 你真的需要帶四雙鞋和六條褲子嗎? 如果不確定,就參考一下我們的行李打包指南吧!
.
13. 檢查瓶裝物
洗髮水和香體露是否放在你的隨身包裡? 容量是否低於100毫升? 最好所有的液體都是(否則你就得在安檢時把它們統統倒出來)。
.
14. 你上過保險了嗎?
反復確認你的旅行保險(你肯定有吧? )。 確保它覆蓋你的目的地國和你所做的事情。 確保你在旅行期間始終隨身攜帶一份保險單的影本。
.
15. 相機的記憶體
你隨時可以在機場買到多餘的記憶卡。
檢查一下你的相機是否好用,是否有足夠的空間能容納你所有的照片和視頻。
.
16. 確保電池能充電
確保你有合用的充電器接頭或配接器。 你不想電池用完沒法充電吧!
.
17. 緊急電話號碼
確保你知道所在國的緊急電話號碼。 
有一個很好的app Emergency Numbers (安卓系統) 或 Emergency Phone Numbers (iOS系統)可以用,
它能通過GPS為你提供所在國的緊急電話號碼,或是在你離線時手動搜索。
.
18. 離線狀態
下載一個城市指南,像當地人一樣玩轉全城! momondo 地方誌城市指南已覆蓋全球14座主要城市(還有更多即將上線)。
 它們全都是免費的,裡面包括詳細的地圖,而且百分百支援離線導航——和資料漫遊說再見吧!
.
19. 做好萬全的準備
在隨身包裡放一套輕便的衣服,以防止萬一你的行李丟失(你也許還想再放一套牙具和香體露,以防止你住宿的酒店不提供)。
.
20. 勇敢些
去一個新的、不認識的地方將會是一次令人興奮的體驗。 現在你走出了舒適區——好好享受大好時光吧!
.
21. 保持好奇心
還有一點至關重要——請保持你的好奇心!

(圖片及新聞取自以下:如有侵權請告知, 以便移除, 謝謝!!)

新聞篩選:
專業票務-101旅行社 http://101vision.com

最多可以幫您省下最高達80%的費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 機票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