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節將近許多人都已經計畫好要出國度假旅遊,
只是再訂飛機票、行程、登機掛行李等等,不免都需要與航空公司有所接觸,
不知道大家會不會像好奇各項職業辛酸或是特殊待遇內幕一樣,
有想過若自己在航空公司上班,也可以這些驚人內幕消息而產生的好奇心呢?
今天就要帶大家一起來揭密在航空公司內上班,會有什麼事情發生?

為什麼我們的行李總會丟?丟失有如下原因
1.你的行李超倒霉被運輸安全局挑上,作為抽樣檢查樣本被帶走太久,並且在你的航班飛走10分鐘後才歸還。
2.有些航空公司的行李搬運員人員流動頻繁,因此總是不乏菜鳥,這些新手有搞砸一切的能力,把你的行李放錯航班自然也是相當有可能的。
3.你的行李被行李傳送帶卡住,不然就是傳送帶把它送錯地方了。
4.行李站是用來寄送那些體積過大或者吊牌掃描失敗的行李,就是說理論上這些行李會被放至到特殊的傳送帶,但前提是假設在「理論上他們會如此」因為難免會被忙碌的工作人員忘記,直至事情無可挽回。
5.你的行李送檢的時間太晚,如果馬上就要起飛了,那它很可能沒辦法在系統有效時間內通過(如果運輸安全局沒抽檢,行李走完整個過程大概需要15分鐘),於是你的行李只能目送你出國了。
6.你太早把你的行李送檢,比如提前5個小時以上,那時候行李間還沒有這班航班的位置,這時你可憐的行李只能先被拋棄在角落,所以很容易被忽視,於是你的行李就這麼沒了。
7.在被運往飛機的路上,行李從行李車滑下來,而且沒被注意到!
.
員工可以購買低價及獲得免費機票?
航空公司僱員及其家屬有機會以內部折扣價買到票,這就是說他們只需要支付機票的稅費,而不需為機票本身費用,這基本上接近於免費。你嫉妒嗎?不僅如此還不只能享受自家航空公司的航班,而是在所有航空公司的所有航班享受這種待遇!
這些票一般是留作備用票,所以唯一缺點是這些機票並不能保證一定能留給航空公司員工或家屬。家屬們還可以單獨購買這樣的機票,不必與家中的航空公司工作人員一同購買。像是從歐洲到日本往返商務艙大約200美元(約台幣6600元),經濟艙大約50美元實在很便宜。
.
為防止同時中毒,駕駛員和副駕駛吃不同的食物?
一位Reddit網友發文,「兩位飛行員吃不同的食物,並且不能分享,這是為了防止兩位飛行員同時中毒。」但《紐約時報》刊文稱,聯邦航空局並沒有此項規定,但不同航空公司有可能按自己的規定。
.
空服員知道你們的小秘密?
空服員們有所有乘客的詳細信息,也知道他們對應的座位,還知道他們是不是老主顧,甚至知道他們是否購買內部打折票。另外在售賣機票時,通常航空公司賣出的票數會超過這架飛機的座位數。不是因為美國航空公司連站票也要賣,而是考慮到在美國會有相當比例的乘客無法按時登機,甚至起飛當天根本不露面!
.
飛機上的氧氣面罩裡有多少氧氣?
客艙減壓時,面罩內的氧氣夠乘客們使用12分鐘。通常飛機在4萬英尺高空附近下墜時會造成艙內減壓,在這個高度到1萬英尺之間乘客們需要吸氧,到達1萬英尺即為安全高度(期間飛機會保持穩定在1.4萬英尺附近大約7分半)不必吸氧,因此1萬英尺及以下為安全高度,之後就可以不戴面罩。
此外,乘務員會告訴你戴好自己的氧氣面罩再去幫小孩子,是因為在直面4萬英尺高度的自然空氣狀況時,成年人一般在12-20秒後就會逐漸失去意識。
.
如何買到最良心價格的機票?
一般來說,週二時買機票最便宜,並且安排在周二或週三的航班也要比其他時候的更便宜,這一條適用於美國的航班。

(圖片及新聞.文章取自以下:如有侵權請告知, 以便移除, 謝謝!!)

新聞篩選:
專業票務-101旅行社 http://101vision.com
.
機票知識與常識及旅遊好文章
.
社團
哩程機票交流 https://fb.com/groups/flypoints    
廉航機票轉讓 https://fb.com/groups/salelcc/
.
最多可以幫您省下最高達80%的費用

機票旅館情報 http://travelonnews.blogspot.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 機票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